輝瑞為能從咳嗽聲中檢測出COVID-19的技術支付了近1.2億美元

製藥巨頭輝瑞公司掏出近1.2億美元收購了一家澳大利亞小公司,該公司聲稱開發了一款智能手機應用程序,可以通過分析咳嗽的聲音準確診斷出COVID-19。大約十年來,澳大利亞小型數字醫療公司ResApp一直致力於開發一種算法,可以通過簡單研究病人的咳嗽聲來診斷呼吸系統疾病。

最初,該系統被訓練來診斷肺炎,但到2019年,研究人員已經表明該技術可以有效地區分哮喘、嘶吼症和支氣管炎。

Uniquest ResApp Pfizer deal 620W.jpg

當大流行病在2020年襲來時,該團隊毫不意外地迅速將關注點轉向,將COVID-19的診斷納入其咳嗽識別技術。到2022年初,測試COVID算法的試點試驗的第一批數據顯示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良好結果。

試驗發現,該系統僅從咳嗽聲中就能準確檢測出92%的COVID-19陽性病例。該系統還記錄了80%的特異性,這意味着每10個被篩查的人中只有2個得到假陽性結果。

在ResApp披露這些結果后不久,製藥業巨頭輝瑞公司就開始關注和跟進,最初為該技術提供了約6500萬美元。現在,在一份正式的收購公告中,輝瑞公司以1.16億美元的高價收購ResApp的交易已經敲定。

輝瑞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初步數據令人鼓舞,這筆交易將公司的業務範圍擴大到數字健康領域。

“我們相信COVID-19篩查工具是下一步,有可能為消費者提供新的解決方案,旨在平息這種流行疾病,”該發言人表示。”我們期待着進一步完善這一算法,並與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合作,儘快將這一重要產品帶給消費者。”

ResApp團隊希望輝瑞公司的收購有助於該技術的發展,並在世界的偏遠地區廣泛部署。該算法的最初開發者之一Udantha Abeyratne說,該項目的目標是幫助將更好的診斷工具帶到全球各地的社區。

“從一開始,我就有一個很大的願景,即開發可擴展的、廉價的技術來診斷世界各地的肺部疾病–不僅在偏遠的撒哈拉以南非洲,甚至在紐約和布里斯班這樣的發達城市,”Abeyratne說。”我希望他們能夠在非洲和亞洲非常偏遠的社區診斷出像肺炎這樣的致命疾病,因為他們沒有機會進入先進的醫院。”

(0)
上一篇 2022-09-29 10:33
下一篇 2022-09-29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