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emis I火箭因颶風“伊恩”返回VAB后大樓的火警被觸發

美東部時間周一,NASA Artemis I管理人員根據跟颶風伊恩”相關的最新天氣預測決定將登月火箭回撤,因為颶風“伊恩”沒有顯示佛羅里達州肯尼迪地區的預期條件有所改善。當晚11點21分,Artemis I登月火箭在颶風“伊恩”到來之前離開了39B發射台的履帶式運輸機並開始了前往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裝配大樓(VAB)的4英里跋涉。

Artemis I火箭因颶風“伊恩”返回VAB后大樓的火警被觸發

在周二上午約9:15,NASA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和用於Artemis I任務的獵戶座飛船在完成了從39B發射台的四英里旅程后被固定在VAB內。

不久之後,約在周二上午11:45,VAB中的火災警報被觸發。該通知是在3號高台的一個配電盤的連接器上發生電弧閃光事件時發出。當時,一個火花落在了標記工作區邊界的繩子上。當繩子開始冒煙時,工人們拉響了警報,員工們安全撤離了大樓。

事件發生在F塔三樓的移動發射器電源連接處。在技術人員關閉了面板的電源后,該中心的應急人員宣布VAB安全,員工可以返回工作。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Artemis I火箭和航天器都沒有受到威脅。工程師和技術人員正在評估其原因。

颶風“伊恩”預計最早在周三晚給肯尼迪帶來持續的熱帶風暴風力。風暴過後,各小組將進行檢查以確定中心的影響並為下一次發射嘗試製定前瞻性計劃,當中包括更換核心級飛行終止系統的電池並重新測試該系統,這樣才能確保其可以在發射過程中出現緊急情況時為公共安全終止飛行。

(0)
上一篇 2022-09-29 10:32
下一篇 2022-09-29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