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在線論壇可以幫助阿片類藥物使用障礙的患者緩解病情

根據一項新研究,阿片類藥物使用障礙得到緩解的人可能會通過積极參与在線論壇來體驗改變生活的社會優勢和健康。參與在線社區,特別是那些性質廣泛且與藥物和成癮主題無關的社區,可以幫助患者建立無價的“社會資本”,大大降低他們在緩解期用藥的可能性。

154bce62cec22e932da441a429dfc7b4.png

相反,如果一個人在治療和支持的論壇上花費了過多的時間,那麼他在緩解期報告用藥的可能性可能會增加。

埃克塞特大學一項新研究的這些新發現可能會對公共衛生產生重大影響,特別是對那些不太能夠或不願意參加傳統的親自康復和恢復計劃的人來說。

這項研究發表在《醫學互聯網研究雜誌》上,強調了在線論壇可能在一個人的緩解旅程中提供幾年的持續好處。

“阿片類藥物成癮是當今最緊迫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研究負責人、健康與生命科學學院計算社會心理學副教授Miriam Koschate-Reis博士說。

“無論是對止痛藥等處方葯、芬太尼等非法製造的合成阿片類藥物,還是包括海洛因在內的阿片類藥物的成癮,人類的代價是深遠的。提供治療和康復支持小組是解決這一問題的一個重要步驟,但獲得這些服務可能存在障礙,如缺乏資金、污名和個人情況。這項研究強調了在線小組的影響,如Reddit等流行平台上的論壇可以產生影響。結果表明,它們可能為那些阿片類藥物使用障礙的緩解者提供一條生命線。”

研究小組將流行的新聞和討論網站Reddit作為研究的基礎,並開始關注其專門的論壇–或子reddits–名為”OpiatesRecovery”。自2012年以來,有超過31,000名成員使用該論壇,該論壇提供同伴支持和康複信息,許多人定期發表關於其緩解狀態的聲明,例如自他們最後一次使用阿片類藥物以來的天數。

經過廣泛的數據清理過程,正式確定了457人的樣本,其中48%的人在論壇期間報告過緩解期間使用阿片類藥物,52%的人沒有。通過分析獨特的匿名用戶ID,研究人員能夠跟蹤整個Reddit平台的活動,使他們能夠構建一個他們參與的Reddit子論壇的其他類型的圖片。

由此,他們確定了1200多個子論壇,並將其分為與藥物使用有關的子論壇、致力於康復支持的子論壇和與兩者無關的子論壇。然後他們記錄了每個參與者在2012-2019年期間所發的帖子和評論的數量。

“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從阿片類藥物使用障礙中恢復的個人加入的在線非藥物相關團體的數量越多,隨着時間的推移,使用發作的風險就越低,”人文、藝術和社會科學學院的共同研究員Elahe Naserianhanzaei博士說。

“事實上,這可能是每個子論壇減少了5%。而且當康復和藥物使用團體的成員資格也被計算在內時,這種影響仍然存在。這與社會團體提供健康益處和創造復原力的觀點是一致的。”

研究結果還顯示了其他幾個值得注意的趨勢,可能需要進一步研究。首先,雖然參與致力於康復的論壇有好處,但那些更狹隘地關注此類網站的人與那些在緩解期有使用阿片類藥物風險的人之間存在着關聯。

其次,參與專註於物質使用的論壇與阿片類藥物使用風險的增加沒有關係,這表明與討論物質使用的人進行在線互動不一定對緩解期的人有害。

此外,研究人員發現,在康復和普通興趣論壇上的發帖活動量增加與緩解期的用藥風險之間存在一定的關聯–作者說這一點值得進一步研究。

Koschate-Reis博士補充說:“我們對六年來在線行為的縱向研究使我們了解到比以前所關注的更長的康復期。”

“它提供了第一個跡象,表明一個人的緩解之旅需要繼續下去,超越他們建立康復支持小組成員資格的階段,轉向與藥物無關的小組參與。而這些結果表明,在線社區可以幫助人們實現這一過渡。”

(0)
上一篇 2022-09-29 10:01
下一篇 2022-09-29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