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監管機構要求蘋果就將VK應用從App Store下架一事作出答覆

在蘋果公司將VKontakte從應用商店中刪除后,俄羅斯監管機構表示,這將損害其公民之間的溝通,並要求蘋果公司做出解釋。VKontakte是俄羅斯最大的社交網絡應用。在蘋果公司於9月28日下架該應用后,俄羅斯監管機構Roskomnadzor對該行動提出異議,稱其具有”歧視性”。

Roskomnadzor-blocked-the-site-of-WikiArt.jpeg

該應用背後的公司VK周一就此事發布了一份聲明,並表示被刪除的其他應用包括Mail.ru、VK Music和Youla classified。聲明說,這些應用程序將繼續在兼容的設備上工作,只是從App Store上被刪除。不過,用戶可能會在通知和支付等功能上遇到問題。

移除VK應用后,蘋果公司表示,它正在遵守來自英國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實施的制裁命令,這些被制裁方擁有或控制的開發者在俄羅斯境外,他們的開發者賬戶被蘋果終止,因為這顯然是在規避國際制裁,所有地方的蘋果用戶都受到這一決定的影響,而不僅僅是在俄羅斯的客戶。

正如路透社周三的一份報告所指出,Roskomnadzor是俄羅斯與美國科技巨頭對接的主要監管機構。它此前迫使蘋果公司從應用程序商店中刪除一個反對派領導人的應用程序,但在俄烏戰爭爆發后才恢復。

2015年,Roskomnadzor還要求蘋果公司將在俄羅斯境內產生的iCloud數據託管在該國,Roskomnadzor對Telegram、微軟、Google和其他公司實施了類似的監管。

2022年2月,蘋果公司在俄羅斯開設了第一個公司辦公室,3月,在俄羅斯政府入侵烏克蘭后,蘋果公司停止了在該國的所有在線銷售工作(僅提供維修所需零部件),迄今尚未恢復。

相關文章:

蘋果將俄羅斯最大的社交網絡VKontakte從應用商店中刪除

蘋果證實遵循英國制裁 將俄羅斯社交網絡VK從其應用商店中刪除

(0)
上一篇 2022-09-29 05:05
下一篇 2022-09-29 05: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