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準備應對伊恩颶風 SpaceX的Crew-5發射被推遲了

颶風伊恩的威力推遲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用SpaceX火箭向國際空間站(ISS)發送四人乘組的計劃。該機構昨天宣布,其Crew-5任務已被推遲,預計不早於10月4日發射。

Crew-5-spacecraft-1024x683.jpg

“任務團隊將繼續監測伊恩對太空海岸和美國宇航局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影響,並可能根據需要再次調整發射日期,”美國宇航局在一篇博文中說。”船員、地麵糰隊和硬件的安全對NASA和SpaceX來說是最重要的。”

這一決定是在美國宇航局作出將阿特米斯一號火箭從發射台送回車輛裝配大樓(VAB)以便在暴風雨期間安全保管的呼籲后不久作出的。伊恩正在向佛羅里達州咆哮,目前被評估為3級颶風,其風速僅次於5級颶風。

“[颶風伊恩]將在風力、雨量和洪水方面產生重大、重大影響。因此,這將是非常糟糕的一、兩天,”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在今天早上的評論中說。

執行Crew-5任務的龍“奮進號”飛船將在肯尼迪航天中心39A發射場的SpaceX機庫內等待風暴的到來。”美國宇航局在其博客文章中說:”在風暴過境之後,美國宇航局和SpaceX的團隊將評估對該中心的潛在影響,並決定是否進一步調整任務時間表。”

據NASA稱,其機組人員–包括兩名NASA宇航員、一名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宇航員和一名俄羅斯宇航員將不早於9月30日抵達肯尼迪發射中心。

在伊恩颶風期間,有一個派出小組將留在現場。肯尼迪航天中心主任珍妮特·佩特羅在昨天的簡報中說,美國宇航局正在鼓勵其員工在未來幾天內進行遠程工作,直到有一個”徹底安全”的聲明,為即將到來的風暴準備其設施的防護工作尤其重要。

Crew-5任務的下一個最早的發射窗口現在是美國東部時間10月4日星期二12:23。10月5日還有一個備份窗口。一旦任務準備好發射,飛船將把四人機組送到國際空間站,他們計劃在那裡進行長達六個月的研究。他們將從事各種項目,從努力在太空中打印人體器官到研究燃料系統如何在月球上運行。

(0)
上一篇 2022-09-29 00:05
下一篇 2022-09-29 0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