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官方二手車業務迅速擴張 規模與某些二手車商相當

與傳統燃油車企相比,特斯拉有在大力推行直銷策略,官方直營店也是其服務和交付中心。由於將第三方擋在了門外,這一商業模式也曾遭到經銷商的猛烈抨擊。但也正因如此,該公司牢牢把控了整條產業鏈,甚至對其組織架構和官方二手車模式也產生了鮮為人知的影響。

特斯拉官方二手車業務迅速擴張 規模與某些二手車商相當

Electrek 指出,直營模式意味着汽車製造商能夠在車主需要升級置換二手車時擁有更強的主導權。

特斯拉的官方二手車業務規模已經相當龐大,以至於該公司銷售與交付運營總監 Jimmy Douglas 宣稱:

儘管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特斯拉在自己經營全國性的垂直整合官方二手車源、我們也沒有大張旗鼓地宣傳,但其規模其實已和某些公開交易的二手車零售商相當。

Electrek 推測,Jimmy Douglas 可能在與 Carvana 和 AutoNation 等價值 4~60 億美元的二手車商比較。

遺憾的是,我們無法從公開文件中確認特斯拉官方二手車業務多麼有利可圖 —— 因為該公司在收入報告中將它列入到了“服務和其它”的類別。

即便如此,考慮到上季度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了 50% 以上(達到了 14 億美元),我們還是可以推測特斯拉官方二手車的訂單量在飛速增長。

若二手車業務占‘服務和其它’類別的 20% 左右,其年運營金額就有超過 10 億美元。

隨着團隊的壯大,Jimmy Douglas 也介紹了二手車品質經理 Alex Liebl 的一份新工作清單。

特斯拉的二手車團隊分佈在北美各地,以確保每輛官方二手車都符合我們的質量標準,並讓每一位客戶在交付時感到滿意。

我們並沒有對此大做文章,畢竟客戶的滿意度,就勝於我們在超級碗期間投放廣告。

最後,即使特斯拉沒有主動宣傳其二手車業務,但該公司還是能夠很好地掌控其庫存。

Electrek 早前曾報道,特斯拉改變了某些政策、現禁止任何人在租約結束后購買他們的汽車,這增加了汽車製造商可轉售的二手車供應量。

起初特斯拉表示想要組建一支自動駕駛車隊,但實際卻從未走到過這一步。

(0)
上一篇 2022-09-28 20:51
下一篇 2022-09-28 2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