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清算銀行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國際CBDC測試被認為是成功的

國際清算銀行(BIS)周二表示,一個涉及多個亞洲國家和地區的央行數字貨幣(CBDC)的測試項目被認為是成功的,它促成了超過2200萬美元的外匯交易。國際清算銀行在LinkedIn的一篇文章中介紹,這項被稱為有史以來第一次的試驗使用了一個定製的分佈式賬本技術平台,得到了中國、中國香港地區、泰國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央行及金融監管機構的支持,所有工作在9月23日完成。

5a0864ec-14ae-40b6-b54f-c82acf2ff2e7.jpg

世界各地的多個司法管轄區正在考慮創建中央銀行數字貨幣,但他們也希望確保任何非物質化形式的國家支持的法幣能夠實現快速和安全的跨境支付,而完成這一點這在今天往往是昂貴的。

國際清算銀行的顧問和解決方案架構師Daniel Eidan說,試點工作的重點是CBDC跨境批發支付和中央銀行在平台上的作用,並補充說”我們可能會在未來的工作階段考慮更多的商業用例。”

該平台被稱為mBridge,是多重CBDC(mCBDC)橋的簡稱,是Inthanon-LionRock項目的一部分,這是一個分佈式賬本技術(DLT)CBDC跨境支付項目,最初於2019年9月啟動,涉及泰國和香港地區的金融機構。

隨着該平台的第一個試點現已完成,該項目已進入第三階段,也是最後階段,然後將只有平台核心功能的最低版本的產品投入市場。

根據2021年9月國際清算銀行的一份報告,一個功能齊全的CBDC交叉支付平台只有在考慮到最小版本的反饋意見進行修改後才會準備就緒。

國際清算銀行補充說,關於mBridge的詳細進展報告將在10月發布,其中將討論技術設計、法律、政策和監管方面的考慮,以及mBridge的未來路線圖。

高盛、滙豐、法國興業銀行和中國六大國有銀行是參與該項目(稱為mBridge)的20家商業銀行之一。

總部設在瑞士巴塞爾的世界中央銀行集團 – 國際清算銀行說,一份詳細的報告將在10月發布。

(0)
上一篇 2022-09-28 20:09
下一篇 2022-09-28 2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