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攝影師”立方體衛星拍攝DART航天器撞擊小行星的畫面

據New Atlas報道,當Dimorphos小行星被NASA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航天器撞擊時,幾十個地球上的望遠鏡都在訓練它,但是科學家們也有一些“眼睛”在天上。附近的一顆立方體衛星專門用來從近距離拍攝這一事件,現在已經發回了這一歷史性遭遇的圖像,展示了撞擊和由此產生的碎片在宇宙中的所有光彩。

$B617Z$3JV}_4EO)$FP(_17.png

意大利航天局的輕型意大利小行星成像立方體衛星(LICIACube)在去年11月發射時被裝在DART航天器上,並作為一個 “迷你攝影師”被帶到了Didymos雙小行星系統。

9月11日,立方體衛星從DART航天器上部署下來,並開始準備記錄這一行星防禦的標誌性事件。使用一對光學相機,它的目標是捕捉相遇時噴出的碎片的圖像,以及小行星表面和新產生的隕石坑的獨特圖像。

下載.gif

它的第一批圖像是在撞擊幾小時后發回的,包括對Dimorphos小行星的前後觀察,以及由此產生的亮度差異。它們還捕捉到了小行星被DART航天器以超過14000英里/小時(22530公里/小時)的速度撞擊后噴出的碎片羽流。

3PX%U~_UHVVVD`(S2X%[{JX.png

科學家們將在未來數周、數月甚至數年內繼續研究這次相遇,因為數據會源源不斷地流入,而且其他航天器也會被派出去研究 Didymos系統。下面的視頻顯示了航天器迎面沖向小行星表面時的視角。

(0)
上一篇 2022-09-28 11:51
下一篇 2022-09-28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