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出Zen 3銳龍V3000系列嵌入式處理器

AMD 剛剛發布了銳龍嵌入式 V3000 系列 CPU,特點是升級了 Zen 3 核心,旨在為各種存儲和網絡系統提供可靠、可擴展的處理器性能。與 V1000 系列相比,V3000 系列具有更高的 CPU 性能、DRAM 傳輸速率、CPU 核心數和 I/O 連接選項。其兼顧了先進性能和低功耗選項,並且可承受嚴苛的 24×7 操作環境和工作負載。

1.png

AMD 已向業內領先的嵌入式 ODM / OEM 製造商交付 Ryzen Embedded V3000 系列處理器。

除了滿足企業、雲存儲和數據中心網絡環境下的路由、交換和防火牆等安全特性不斷增長的需求,它還適用於從虛擬超融合基礎設到邊緣的高級系統用例。

AMD 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裁兼總經理 Rajneesh Gaur 表示:

新設計的 AMD Ryzen Embedded V3000 處理器,旨在幫助客戶實現緊湊型 BGA 封裝下的高性能與能效之間的平衡。

其提供了一整套強大的特性,以及在企業、雲存儲和網絡產品中,實現卓越工作負載所需的先進性能優勢。

2.png

據悉,AMD Ryzen Embedded V3000 系列提供了 4 / 6 / 8 核選項,具有從 10-54W 的低 TDP(熱設計功耗)配置。以存儲和網絡系統為例,它能夠在緊湊條件下實現性能與能效的精確平衡設計。

對於系統設計人員來說,AMD Ryzen Embedded V3000 系列支持廣泛的單板系統配置。BGA 封裝和低 TDP 的特性,很適合打造更加通用、靈活的設計,從而簡化系統的集成。

IDC 計算半導體研究副總裁 Shane Rau 指出:

與傳統計算相比,存儲和網絡需要在數據處理性能、移動、功耗與熱管理方面取得不同的平衡。

此外面向存儲和網絡應用的處理器,還需要在機架空間利用率、能效和低熱量方面,平衡計算、內存和 I/O 功能。

這意味着,該市場領域需要針對核心數據中心和邊緣基礎設施系統優化的 x86 兼容處理器。

而各大廠芯片製造商和設備供應商將幫助其 OEM 客戶顯著擴展其系統 TAM,同時確保其在 x86 生態系統中的現有投資。

AMD Launches Ryzen Embedded V3000 Series(via)

AMD Ryzen Embedded V3000 系列處理器的其它優勢:

● Linux 操作系統的上游 Ubuntu 和 Yocto 驅動程序支持

● 長達 10 年的預期產品可用性,為客戶提供長生命周期的支持路線圖。

安全特性:

● AMD Memory Guard — 可防禦未經授權的內存訪問

● AMD 平台安全啟動 — 用於緩解固件級高級持續威脅(APT)

(0)
上一篇 2022-09-28 10:39
下一篇 2022-09-28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