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布Flex系列數據中心GPU 特定項目性能五倍於英偉達A10競品

英特爾剛剛介紹了面向數據中心的 Flex 系列 GPU,旨在與英偉達 A10 展開直接的競爭。由該公司分享的第一方基準測試成績可知,Flex 系列 GPU 能夠在特定工作負載下 —— 比如 8-bit 解碼和 HEVC 轉碼應用程序中 —— 實現五倍於 NVIDIA A10 的性能表現。

0.jpg

(via WCCFTech)

首先,Intel Flex 170 的功耗為 150W,配備 32 個光追單元 / 32 個 Xe-Cores,整體採用了半高 PCIe 擴展卡的外形。

1-1.jpg

此外該 GPU 加速卡基於單插槽設計的 Xe HPG 架構,具有 2 組媒體引擎,目前英特爾已開始向客戶出貨。

1-2.jpg

其次,Intel Flex 140 的功耗為 75W,配備 16 個光追單元 /  16 個 Xe-Cores,同樣採用了半高 PCIe 擴展卡的外形。

2-1.jpg

該 GPU 加速卡也基於單插槽設計的 Xe HPG 架構,具有 4 組媒體引擎,可處理 8k60 @ 12-bit HDR 解碼 / 8k @ 10-bit HDR 編碼,並且支持 VP9、AVC、HEVC 和 AV1 格式。

2-2.jpg

基準測試方面,英特爾聲稱在某些工作負載中可交付 5 倍於 NVIDIA A10 競品的性能。

2-3.jpg

在 AVC 8-bit 解碼工作負載中,英特爾 Flex 140 數據中心 GPU 可應付 168 路、而 NVIDIA A10 僅為 37 路。

3.jpg

另外 Flex 140 可處理 208 / 218 / 228 路的 HEVC / AV1 / VP9 流,而 NVIDIA A10 只有 81 / 49 / 66 路。

4-1.jpg

轉碼性能方面,Intel Flex 140 可在 4K60 性能質量 / H.265 HEVC 轉碼工作中提供 8 / 1 路支持,並於 1080p60 性能質量預設下實現 36 / 7 路支持。

4-2.jpg

鑒於 Flex 170 / 140 存在兩倍的媒體引擎數量差距,這裡可簡單推算前者擁有 2.5 倍於 NVIDIA A10 的特定工作負載性能表現。此外與 x264 格式相比,其能夠節省 30% 的內容分發成本。

4-3.jpg

接着聊聊 Flex 系列數據中心 GPU 的雲遊戲跑分,英特爾重申對雲遊戲軟件堆棧的廣泛支持,可在 CPU 和 GPU 上提供無縫的雲桌面虛擬化(VDI)運行體驗。

4-4.jpg

雖然這裡沒有直接拿 NVIDIA A10 進行對比,但 Flex 系列 GPU 還是給我們留下了較為深刻的印象,比如 Flex 170 就支持多達 23 路的《狂野飆車 9:傳奇》雲遊戲流。

4-5.jpg

然後在 HEVC 和 Resnet50 跑分方面,Intel Flex GPU 領先 NVIDIA A10 多達 35% 。儘管大多數其它基準測試並未直接與競品對比,但諸多 AI 推理工作負載還是有望為潛在客戶提供基準參考。

4-6.jpg

最後,英特爾宣布了超過 15 款的系統設計,涵蓋了來自聯想、思科、戴爾、惠普和 Supermicro 等廠商的產品。

4-7.jpg

(0)
上一篇 2022-09-28 09:40
下一篇 2022-09-28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