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展示用於地鐵與列車的透明OLED 可完全取代車窗

LG Display在全球最大的運輸技術貿易展覽會InnoTrans
2022上展示了其”用於地鐵列車透明OLED”,它將在德國國家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的一輛概念列車上作為車窗的替代品。OLED窗口可以是透明的或不透明的,這取決於它所顯示的內容。LG
Display正在利用柏林的展會擴大對北美和歐洲運輸公司的透明面板銷售。

20220920_081038.webp

自2020年以來,LG Display一直向中國和日本的運輸公司提供透明的OLED顯示屏,因此我們已經可以在中國主要城市(包括北京、深圳和福州)的一些地鐵列車以及日本的一些地面列車內看到它的作用。看到大部分透明的地鐵地圖和顯示車站布局的更傳統的屏幕之間的過渡,感覺我們正一步步接近一個由《星際迷航》等科幻系列電影預告的世界。

據LG Display稱,該技術使用專門的鋼化玻璃,使其透明的OLED顯示屏具有更強的強度和耐久性,可以承受振動和強烈的衝擊,使其能夠取代標準的火車窗戶。該公司建議為這項技術提供一些有用的應用,例如在透明的情況下在屏幕上顯示地圖、新聞和天氣預報,從而保留其作為實際窗戶的用途。

然而,最讓人擔心的是廣告業可能會盯上它,而LG Display已經提到這是該技術的另一個用途。如果廣告取代了我們在地鐵車窗外看到的通常是灰暗的景象,是否會感到特別沮喪?有可能,但應該對這一新技術在地面鐵路系統的應用有更大的想象空間。

乘坐火車穿梭在各種地形,看着風景飛逝,欣賞外面的世界是非常美好的事情。根據廣告和信息娛樂的頻率,這種體驗可能會消失。也許我們已經對類似的”創新”感到沮喪,這些創新用電子顯示屏取代了傳統的窗戶,但普通的窗戶同樣是好的。讓窗戶成為窗戶就好了。

儘管如此,LG Display表示,它正在尋求在北美、歐洲、日本和中國的火車和地鐵中擴大使用其透明OLED。因此,它們出現在你附近的公共交通系統中可能只是時間問題。

(0)
上一篇 2022-09-27 20:29
下一篇 2022-09-27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