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ium內核瀏覽器即將迎來英偉達RTX 40顯卡的AV1編碼支持

上周,英偉達推出了基於 Ada Lovelace GPU 架構的 RTX 4090 和 RTX 4080 顯卡,該公司承諾性能是上一代 RTX 30 系列 Ampere GPU 的四倍。不過除了遊戲性能提升,RTX 40 顯卡帶來的另一個驚喜,就是對 AV1 媒體編碼的支持(此前英偉達 GPU 只能解碼 AV1 內容)。

1.jpg

此前英特爾 Arc Alchemist 顯卡已經率先提供了對 AV1 編碼的支持,但銷售的屢次延遲意味着它將失去這一先發優勢。

3.png

現在,Chromium 開發團隊又批准了一項合併請求,以啟用 NVIDIA GPU 上的 AV1 編碼功能。

這意味着在即將發布的新版 Chromium 內核瀏覽器上(比如 Google Chrome 和 Microsoft Edge),廣大用戶都可體驗到這項新特性。

2.jpg

據悉,RTX 40 顯卡的第 8 代 NVENC 提供了雙 AV1 編碼器支持,官方承諾能夠以 8K60 質量和近兩倍的導出速度進行遊戲錄製。

得益於此,流媒體的質量也將得到改善 —— 因為 AV1 編解碼器的效率,較 H.264(AVC)和 VP9 要更加高效。

(0)
上一篇 2022-09-27 16:33
下一篇 2022-09-27 16: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