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向FDA提交針對5歲至11歲群體接種升級版疫苗申請

美國輝瑞公司當地時間26日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提交針對5歲至11歲群體接種輝瑞升級版新冠疫苗的申請授權。此次輝瑞公司申請授權的升級版疫苗為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BA.5研發的疫苗。據報道,目前輝瑞公司尚未公布該升級版疫苗的人體試驗數據。

輝瑞向FDA提交針對5歲至11歲群體接種升級版疫苗申請

輝瑞公司當天發表聲明說,此次提交申請的數據是基於之前對奧密克戎變異株BA.1疫苗的人體試驗數據和對BA.5疫苗的動物試驗數據。

FDA8月31日批准針對奧密克戎毒株的莫德納、輝瑞升級版新冠疫苗。公眾可在完成初始疫苗或加強針接種至少兩個月後接種。升級版莫德納疫苗適用於18歲及以上人群,升級版輝瑞疫苗適用於12歲及以上人群。

本月23日,美國莫德納公司已向FDA提交針對6歲至17歲群體接種莫德納升級版新冠疫苗的申請授權。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近日公布一份文件顯示,適用於5歲及以上兒童的升級版新冠疫苗將可能在10月獲得批准。

據CDC統計,自升級版新冠疫苗獲批以來,已有440萬美國民眾接種。專家認為,升級版新冠疫苗針對目前正在傳播的主導毒株,對於預防今年秋冬季疫情擴散將發揮作用。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6日19時,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9610萬例,死亡病例超過105.6萬例。(完)

(0)
上一篇 2022-09-27 08:52
下一篇 2022-09-27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