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恩”的到來促使NASA將Artemis I推回裝配大樓

威脅性天氣將迫使NASA將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從其目前在發射台上的不穩定位置送回車輛裝配大樓進行保管。此舉將推遲該機構備受期待的Artemis I繞月任務的發射。

颶風“伊恩”的到來促使NASA將Artemis I推回裝配大樓

颶風“伊恩”的到來促使NASA將Artemis I推回裝配大樓

NASA於今日上午在颶風“伊恩”沖向佛羅里達州的時候宣布了這一消息。預計該風暴今日將迅速增強,在今晚或周二凌晨經過古巴時成為一個大型颶風。美國家颶風中心於今日上午警告說,“伊恩”可能會在本周中給佛羅里達州西部和佛羅里達州潘漢德爾地區帶來會威脅生命的風暴潮、颶風和強降雨。拜登總統和州長Ron DeSantis都在周末宣布佛羅里達州進入緊急狀態。

當地時間周六,NASA取消了原定於明天進行的Artemis I發射。當時,該機構仍不確定是否應該將火箭留在發射台上,其希望火箭能在其備份日期10月2日起飛。今天決定將火箭滾回車輛裝配大樓可能意味着這一計劃也被取消了。該團隊還沒有正式放棄10月2日的日期,也沒有宣布另一個可能的發射日期,但Artemis I現在可能不得不等到11月的另一個發射窗口。

這次備受期待的發射本應是將獵戶座航天器繞月球飛行。這是一次測試任務以確保航天器能夠安全地攜帶宇航員往返月球,另外還將標誌着SLS的首次太空之旅。SLS和獵戶座的Artemis I發射是NASA將第一位女性帶到月球的計劃中的重要一步。

但在“伊恩”颶風出現之前,Artemis I的發射已經被推遲了。之前在8月底和9月初的兩次發射嘗試都因為技術問題而被取消。

現在,NASA計劃在美東部時間今晚11點開始將火箭運回車輛裝配大樓。他們正在試圖確定時間以便在回撤期間的天氣符合某些標準。其中,他們不希望在峰值風速超40節或在發射區域20海里內有超過10%的閃電機會時展開相關工作。據悉,返回工作本身將需要許多小時來完成。

該機構在一篇博文中寫道:“管理人員在周一上午開了會並根據跟颶風伊恩有關的最新天氣預測做出了這一決定,此前,隔夜收集的額外數據沒有顯示肯尼迪航天中心地區的預期條件有所改善。該決定使員工有時間解決他們家庭的需要並保護綜合火箭和航天器系統。”

(0)
上一篇 2022-09-27 08:51
下一篇 2022-09-27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