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學研究發現車主應該在白天給電動汽車充電

絕大多數電動汽車車主都是在晚上或通宵在家裡給他們的汽車充電。根據斯坦福大學的一項新研究,我們這樣做是錯誤的。根據斯坦福大學的一項新研究,如果隨着越來越多的汽車使用電動車,普遍在晚上或通宵在家給電動車充電轉變為在白天充電,那麼這將抑制電力系統的額外成本。

今年3月,該研究團隊發表了一篇論文,介紹了他們創建的充電需求模型,該模型可適用於一系列人口和其他因素。在9月22日發表在《自然-能源》雜誌上的新研究中,他們將自己的模型應用於整個美國西部地區,並研究了該地區的電網到2035年將因電動車擁有量的增長而面臨的壓力。他們發現,在十年多一點的時間裡,假設居民夜間充電繼續佔主導地位,僅電動車的快速增長就會使峰值電力需求增加高達25%。

EVcharging.webp

研究人員說,為了限制所有這些新的發電和儲電能力的高成本,司機應該轉移到白天在工作場所或公共充電站充電,這也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這一發現對該地區及其公用事業具有政策和投資方面的影響,特別是由於加州在8月底採取行動,從2035年開始禁止銷售汽油驅動的汽車和輕型卡車。

2月,加州的電動車累計銷量達到100萬輛,占汽車和輕型卡車的6%。該州的目標是到2030年有500萬輛電動汽車上路。當電動汽車的滲透率達到道路上汽車的30%至40%時,如果沒有重大投資和充電習慣的改變,電網將經歷巨大的壓力。建設這種基礎設施需要大量的準備時間,不能一蹴而就。

研究表明,如果減少家庭充電和增加日間充電,美國西部地區將需要更少的發電能力和儲存,而且不會浪費那麼多的太陽能和風能。一旦美國西部(其中約有一半人口居住在加州)50%道路上的汽車由電力驅動,如果按照目前的充電習慣,將需要超過5.4千兆瓦的能源儲存。這相當於5個大型核電反應堆的容量。如果大量轉向在工作場所而不是家裡充電,那麼電動汽車所需的儲能將減少到4.2千兆瓦。

(0)
上一篇 2022-09-26 22:53
下一篇 2022-09-26 2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