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通脹上升和日元貶值 日本麥當勞年內第二次漲價

麥當勞(MCD.US)日本控股公司周一表示,受投入成本上升和匯率波動影響,日本麥當勞快餐店將提高約60%的產品的價格,這是該公司今年第二次上調菜單價格。麥當勞日本控股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從周五起,招牌巨無霸漢堡的價格將從390日元上漲至410日元(約合2.85美元),多款商品的價格將提價10-30日元。

相比之下,根據《經濟學人》雜誌的全球價格指數,一個巨無霸漢堡在美國的售價為5.15美元。

曾在今年3月,麥當勞以牛肉和小麥價格上漲等因素為由,上調了日本約20%的菜單價格,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到巨無霸漢堡等產品。

雖然與全球其他發達經濟體相比,日本這個亞洲第二大經濟體的通脹率仍然相對較低,但由於俄烏衝突導致能源成本飆升,以及供應鏈混亂,該國8月份通脹率仍達到了2.8%的31年高點。

另外,在美元升值和日本央行極端鴿派立場的背景下,日元迅速貶值也對日本企業造成了衝擊,尤其是像麥當勞這樣依賴進口的企業。

據Tokyo Shoko Research本月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由於生產成本上升和日元跌至24年來的最低點,日本主要餐廳的價格上漲了60%。

另外,日本最大的咖啡甜點連鎖品牌Mister Donut母公司日本樂清公司(DUSKIN)近日也表示,日本的Mister Donut門店將從11月25日起將大部分商品的價格提高7.4%左右。

因通脹上升和日元貶值 日本麥當勞年內第二次漲價

(0)
上一篇 2022-09-26 13:51
下一篇 2022-09-26 1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