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能源署呼籲各國行動起來 2035年之前全球禁售燃油車

9月25日消息,近期國際能源署(IEA)表示,新能源汽車普及速度太慢,沒有達到《巴黎協定》的目標,呼籲各國行動起來,2035年之前全球禁售燃油車。進入21世紀后,各國對於環保越來越重視,環保部門要求各國減少碳排放和化石燃料的使用。作為碳排放和化石燃料的大頭,汽車行業備受關注,各式新能源汽車接踵而至。

目前市面上銷量最高的新能源汽車是電動汽車,以電力驅動,其次是氫能源汽車,以液態氫為能源。經過這些年的發展,電動汽車的銷量已經非常可觀,但是銷量仍不能與燃油車相比。

在國際環保組織、能源部門的要求下,全球許多車企簽署協議,保證會在2035年左右停售燃油車,但是有兩家車企反對這麼早禁售燃油車,認為還沒有到禁售燃油車的時間,它們就是大眾和豐田。

國際能源署呼籲各國行動起來 2035年之前全球禁售燃油車

相信大家已經猜到原因了,大眾和豐田是全球排行前二的兩大車企,燃油車銷量非常可觀,肯定不願意放棄燃油車行業。事實上,日本對於電動汽車的態度就不太友好,因為豐田、本田這種傳統車企體量太大,牽扯到的供應鏈太多。豐田汽車CEO豐田章男曾表示,如果日本禁售燃油車,會導致至少550萬人失業。

顯而易見,新能源汽車時代到來,傳統車企出現了船大難調頭的情況。我們也不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造車新勢力,目前絕大多數造車新勢力還處於虧損狀態,說不準啥時候就會倒閉,而且造車新勢力的產能有限,普遍積壓大量訂單,無法滿足節能減排的要求。

國際能源署呼籲各國行動起來 2035年之前全球禁售燃油車

更重要的是,從市場方面考慮,2035年停售燃油車根本不現實,中美歐這種國家或地區有能力普及電動汽車,但絕大多數第三世界國家根本沒有能力完善充電樁建設,普及電動汽車也無從談起。

環保的重要性我們都知道,但國際能源署也要考慮全球的實際情況,不能一拍腦袋就有了主意,一拍大腿就要行動。禁售燃油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預計至少也要半個世紀,等待第三世界國家發展起來,擁有建設充電設施的能力。

(0)
上一篇 2022-09-26 10:41
下一篇 2022-09-26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