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基金會:計劃再運營25年 確保花光所有錢

9月25日消息,在2022年福布斯400慈善峰會上,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宣布其私人基金會可能會再運行25年,並在此期間花光所有錢。蓋茨在與《福布斯》雜誌首席內容官蘭德爾·萊恩(Randall
Lane)的主旨對話中表示:“我對蓋茨基金會的目標是再運行25年。在此期間,我們將嘗試根除傳染病以及所有讓世界變得不公平的疾病,至少要將它們的發病率降至非常低的水平。”

蓋茨基金會:計劃再運營25年 確保花光所有錢

就在兩個月前,蓋茨向其私人基金會捐贈了200億美元資金,這是慈善史上規模最大的捐贈之一。他還承諾“在幾年後的某個時候”再捐贈200億美元,並在那之後繼續捐贈,直到他從億萬富翁名單上消失。

25年後,蓋茨將滿91歲,而其前妻梅琳達(-如果到那時她還參與基金會事務的話)將滿83歲。蓋茨說:“我和梅琳達很可能會在這段時間裡幫助確保這項計劃走上正軌。我們認為在此期間花光所有錢意義重大。所以我們會越來越多地捐贈資金,並承諾提高支出水平。”

早在2015年,蓋茨就預測世界將爆發大流行病,並因其對新冠肺炎的看法而聞名世界。他表示,對於錯誤信息和陰謀論,他仍然沒有解決方案。甚至有人在街上走近他,對他大喊大叫,指責他用微芯片跟蹤人。

蓋茨說:“兩極分化和缺乏信任是非常嚴重的問題。羅伯特·肯尼迪(Robert Kennedy)去年出版的暢銷書中稱,我喜歡賺錢,並用疫苗殺死了數百萬人。這種書竟然也能暢銷,真是太瘋狂了!”

與疫情相關的陰謀論似乎正在隨着疫情的消退而消失。蓋茨說:“我有個團隊專門負責跟蹤網絡上的內容,包括談論與我有關的事情。在疫情期間,95%的內容都與陰謀論有關。不過,現在已經平靜下來了。”

蓋茨預計,他的基金會將繼續專註於醫療保健和根除疾病,即使他已被邀請進入其他慈善領域。他說:“我們有非常棒的團隊,但我們並沒有增加新的慈善業務。我們只是要繼續更深入地專註於當前的領域,包括幫助根除瘧疾、艾滋病、麻疹、脊髓灰質炎等。”

今年,通過在廢水中檢測到脊髓灰質炎,這種疾病在幾個國家捲土重來。儘管遭遇了這些挫折,蓋茨還是希望在未來三四年內徹底根除這種疾病。

蓋茨還談到了其基金會在基因療法方面的努力,該療法旨在通過一次性、成本約2000美元的注射治癒大約10萬患有鐮狀細胞疾病的患者。利用同樣的技術,蓋茨基金會正計劃開發一種類似的艾滋病治療方法,他預計這可能需要長達十年的時間開發。該基金會總共為這些努力投入了約6億美元資金。

關於蓋茨基金會的未來,一個揮之不去的問題是蓋茨及其前妻梅琳達之間的關係,後者也是基金會的聯合主席。目前,蓋茨認為沒有理由擔心,他說:“我們對外界完全保持透明,我們在慈善領域不太可能分道揚鑣,這種可能性非常小,幾乎不可能發生。”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蓋茨基金會已經制定了應急計劃。蓋茨說:“我與梅琳達已經就此進行過討論。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從未就基金會事務發生分歧。我們引入了新的受託人,基金會的管理過渡看起來非常順利。”

儘管美國在對抗疫情時表現不佳,應對全球氣候危機的進展緩慢,未來20年再發生大規模疫情的可能性很高,但蓋茨仍然對世界前景持樂觀態度。他說,“悲觀代表着缺乏遠見”,並一口氣列舉了諸多領域取得的進展,從減少營養不良和肥胖到開發出艾滋病毒疫苗,再到推出“綠色水泥”以減少工業碳排放等。

對蓋茨來說,更多注意力將集中在世界正面臨的危機上,這意味着更多的人關心並試圖解決這些危機。最後,他問了觀眾一個簡單的問題:“你寧願活在20年後,還是活在100年前?”(小小)

(0)
上一篇 2022-09-25 18:41
下一篇 2022-09-25 1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