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開發5G潮汐智能天線:哪裡人多就指向哪

大學校園內,學生人群會出現明顯的時空%ignore_a_1%效應,也就是學生位置在特定時間存在規律性遷移:白天去教學樓、晚上回宿舍。近日,針對北京郵電大學內教學樓、宿舍樓、餐廳等場景的時空潮汐效應特點,中國移動北京公司與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開發出“潮汐智能天線權值自優化技術”。應用這一技術后,可實現網絡與用戶的時空動態跟隨。

當學生們早上離開餐廳、前往教學樓和圖書館開始一天的學習,或是晚間結束晚自習回到宿舍時,“潮汐智能天線權值自優化技術”可自動調整網絡天線方向和信號強度,讓5G信號“隨潮汐而動”。

按照人群在校園內的分佈時段和區域保持5G信號動態追隨,確保無論校內用戶量和業務流量高低,師生們都可以隨時隨地使用優質的5G網絡。

中國移動開發5G潮汐智能天線:哪裡人多就指向哪

(0)
上一篇 2022-09-25 17:40
下一篇 2022-09-25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