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更新對科技公司指導意見以擴大對伊朗民眾的互聯網接入支持

美國財政部於當地時間周五表示,它正在更新對美國科技公司的指導意見以擴大向伊朗人提供的互聯網服務範圍並反擊伊朗政府本周阻止其公民上網的行動。

3632876211_58241c301f_c.jpg

資料圖

周三,隨着伊朗街頭抗議活動的繼續,伊朗政府切斷了其8300萬公民中大多數人的互聯網接入,美財政部稱,這是伊朗政府為了防止全世界看到其對和平抗議者的暴力鎮壓。

22歲的Mahsa Amini因佩戴頭巾不當被道德警察拘留後死亡,本周人們走上街頭示威。伊朗安全部隊以暴力鎮壓抗議活動作為回應,迄今已導致至少9人死亡。據美聯社報道,伊朗國家電視台表示,死亡人數可能高達26人。

美財政部副部長沃利·阿德耶莫在一份聲明中稱,周五通過該部門的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 C)發布的變化將呼籲總部設在美國的科技公司向伊朗人民提供更多的數字服務–從獲得雲計算服務到更好的工具–以加強他們的在線安全和隱私。

“通過這些變化,我們正在幫助伊朗人民更好地應對政府對他們進行監視和審查的努力。在未來幾周,外國資產管制處將繼續發布指導意見以支持政府對促進信息自由流動的承諾,伊朗政權一直拒絕向其人民提供信息,”阿德耶莫說道。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於周五在自己的聲明中指出,財政部採取的措施將有助於確保“伊朗人民不會被孤立和蒙在鼓裡”。

他說道:“這是一個具體步驟,向要求尊重其基本權利的伊朗人提供有意義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2-09-25 08:41
下一篇 2022-09-25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