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al Stephenson旗下Lamina1發布開放元宇宙白皮書

Neal Stephenson 旗下的區塊鏈技術初創企業 Lamina1,剛剛發布了一份關於構建“開放元宇宙”的白皮書。該公司在文件中表示,其使命是提供第 1 層區塊鏈、互操作工具、以及針對開放虛擬世界優化的去中心化服務 —— 為社區提供基礎設施、而不只是看門人。除了構建更加身臨其境的互聯網,這個虛擬世界中還將迎來一系列新穎的原創內容。

Lamina1.jpg

白皮書

在積極的早期開發階段,Neal Stephenson 的 THEEE METAVERSE 承諾了一個富有想象力的交互式虛擬世界、以及一個讓人難忘的起源故事。

在這個建立於 Lamina1 鏈上的開放虛擬世界中,創者們將可體驗 Neal 的願景並參與其中。

Lamina1 表示,元宇宙代表了在線生活的一種演變 —— 在豐富的 2D 和 3D 世界里,我們可在其中流暢地創建、探索社交和交易。

隨着我們迎來這個內容創作和參與的大膽新時代,我們必須重新審視 Web2 的集中式商業模式,以賦予創作者和消費者更大的代理權、所有權和隱私權。

一個可以自由創新和交易的創意社區,將催生繁榮的經濟。而 Lamina1 提供的關鍵基礎設置,有助於實現萬億美元的開放元宇宙經濟。

此外白皮書指出,Lamina1 的基礎技術實力,將在 Neal Stephenson 的工作、及其對開放元宇宙的啟發性和原則性願景中得到驗證。

其希望將故事作為一種強大的工具,來情境化並推動構建充滿人性的虛擬宇宙所需的創造性和技術發展。

Neal Stephenson旗下Lamina1發布開放元宇宙白皮書

聯合創始人

Neal Stephenson 補充道:“資本的逐利性質,驅使着投資者儘可能少向藝術家支付相關費用、同時將他們的創意產出導向財務風險最小的方向”。

為了糾正過往的錯誤,Web2 在全球範圍內引入了一個快速創新和前所未有的信息、娛樂和商品訪問體驗。

簡化的工具和可用性,將創作者和創新者帶到了網絡上,引導其打造數字店面、進而與客戶互動和展開交易。

擁有和控制不斷增長的內容和個人數據生態系統,將成為大公司的手中一項主要、且有利可圖的舉措。

Lamina1 聲稱,記錄在集中式公司服務器上的消費者行為,為如何將人類情感和注意力貨幣化,提供持續且有特權的洞察力。

至於路線圖,該公司透露了以下內容(後續可能有所變化):

● 2022 年 9 月 —— V1 Litepaper 發布

● 2022 年 10 月 —— 引擎 / 網絡 SDK 和錢包 Alpha 階段

● 2022 年 11 月 —— 測試網(Testnet)

● 2022 年 12 月 —— 瀏覽器 MVPAlpha、EVM + ⍺、Initial Studio Demos

到 2023 年的時候,Lamina1 還致力於實現如下目標:

● 2023 年 1 月 —— 引擎 / 網絡 SDK 和錢包 Beta 測試、區塊鏈重組

● 2023 年 Q1 —— 原創遊戲的前期製作、測試網(Betanet)、MaaS MVPAlpha

● 2023 年 Q2 / Q3 —— 主網(Mainnet)/ Studio 推出

(0)
上一篇 2022-09-24 18:40
下一篇 2022-09-24 1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