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mens Gamesa推出可回收的陸上風力渦輪機葉片

自 8 月份啟用首台配備了可回收葉片的海上風力渦輪機后,Siemens Gamesa 現又宣布了適用於陸上風電項目的 RecyclableBlade 。2021 年 9 月,西門子歌美颯推出了用於海上風電項目的可回收葉片,並於 2022 年 7 月安裝在了德國 342 兆瓦的 Kaskasi 海上風電場。

teaser-recyclabe-blade-pr.jpg

(來自:Siemens Gamesa)

這家西班牙-德國風力工程巨頭將其適用於風力渦輪機的可回收葉片技術稱作“RecyclableBlade”,特點是由嵌入樹脂中的多種材料製成。該公司解釋稱:

樹脂、玻璃纖維和木材等原料的分離,是通過弱酸溶液的運用而實現的。

這些材料可進入循環經濟,並在無需更多原材料的情況下,打造出手提箱或平板外殼等新產品。

展望未來,Siemens Gamesa 計劃到 2030 年,讓旗下所有風力渦輪機葉片完全可回收,並於 2040 年實現所有風力渦輪機的完全可回收。

teaser-galileo.jpg

隨着全球風力發電的興起,這項技術也被迅速推廣開來。遺憾的是,Siemens Gamesa 尚未披露陸上版 RecyclableBlade 葉片的尺寸、將於何時到來,也沒有說明到目前為止已經生產了多少。

參考美國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的風能分析師 Aubryn Cooperman 及其同事在 2021 年開展的《美國風力渦輪機葉片材料:數量、成本和報廢選擇》研究:

—— 假設渦輪機壽命為 20 年,到 2050 年累積的葉片廢料約為 220 萬噸,約佔剩餘垃圾填埋場容積的 1%(或 0.2% 的重量)。

最後,Siemens Gamesa 正與行業機構 WindEurope 和其它主要參與者合作,呼籲在歐洲範圍內禁止葉片填埋。

(0)
上一篇 2022-09-24 17:44
下一篇 2022-09-24 1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