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康科迪亞研究站工作人員拍下極夜過後的光柱照片

對於身處南極洲科迪亞研究站的留守人員們來說,被冰雪和黑暗所包圍的季節即將過去。早些時候,受歐洲宇航局(ESA)資助的 Hannes Hagson 醫生,在位於南極南極高原的站點附近,拍攝到了一張有趣的照片。畫面中,康科迪亞研究站的上部天空,出現了一條直衝雲霄的橙黃色光柱。

南極康科迪亞研究站工作人員拍下極夜過後的光柱照片

白雪皚皚南極洲,圍欄中的站點建築(圖自:ESA / IPEV / PNRA-H)

周四的時候,歐洲宇航局指出,這其實是一種被稱作“日柱”(sun pillar)的大氣光學現象,由懸浮在大氣中的微小冰晶所反射的太陽光而形成。

從五月到八月,康科迪亞研究站的留守人員,在南極洲的極夜中生活了四個月。期間 Hannes Hagson 醫生一直在研究隔離、缺乏陽光和低氧的環境,會對站內工作人員造成怎樣的影響。

相關數據,或有助於了解宇航員在太空探索過程中該如何應對類似的狀況。

(0)
上一篇 2022-09-24 13:17
下一篇 2022-09-24 13: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