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將與比利時能源公司開展“車輛到電網”儲能調峰合作

隨着能源成本的大漲,一些車企也意識到了大量的電動汽車可在電網調峰過程中發揮的作用。比如大眾汽車就選擇了與一家比利時能源運營商合作,以將該公司的 EV 車型更好地融入電網。周五的時候,大眾旗下充電部門 Elli 與總部位於布魯塞爾的 Elia 初創子公司 re.alto 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以就如何將電動汽車整合到電力系統而展開合作。

1.jpg

資料圖(來自:Volkswagen)

通過持續多年的合作,兩家公司將共同探索利用 EV 電池為電網供電,是如何有助於穩定電力和降低能源成本的。

事實上,車輛到電網(V2G)並不是一個特別新穎的概念,很早就有人想象過從 EV 電池中調出部分能源反饋至電網,以更好地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

2.jpg

為了鼓勵車主們積极參与,大眾汽車表示該合作還將探索一些激勵措施。Elia Group 首席執行官 Chris Peeters 亦在一份聲明中稱:

電動汽車的快速增長,也預示了加強電力與出行行業之間展開深入合作的必要性。

我們希望讓越來越多的 EV 車主們能夠為其電動汽車充電,同時確保電力系統的平衡。

據悉,為推動電動汽車發展,大眾已建立數十個合作夥伴關係、子公司和業務部門。

而成立於 2018 年的 Elli,主營業務是幫助該汽車製造商管理其充電和能源業務 —— 比如歐洲的 Flexpole 快充網絡。

3.jpg

今年 7 月,該巨頭還成立了一家名為 PowerCo 的公司,主要負責引領其全球電池業務,並構建從原材料到回收再利用的生態閉環。

到 2020 年代末,大眾汽車計劃為歐洲新建的六座電池工廠投資超過 200 億美元 —— 前兩座位於德國薩爾茨吉特、以及西班牙的瓦倫西亞。

最後,大眾汽車集團增加了到 2026 年之前的 20 億美元的原始投資,以幫助其 Electrify America 子公司加速在北美鋪開超快速的充電站網絡。

(0)
上一篇 2022-09-24 11:17
下一篇 2022-09-24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