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撥款2.5億歐元發展公共自行車計劃 吸引民眾騎車出行

目前全球很多國家都在大力發展電動汽車,其相比汽油車更加環保,但有些國家卻盯上了自行車。據法新社報道,近日法國已經宣布,將在2023年撥款2.5億歐元(約為17億人民幣)推廣自行車計劃,吸引更多法國人騎車出行。

其中2億歐元將用於自行車道等基礎設施建設,另外5000萬歐元則用於自行車停放點建設。

博爾內表示,自行車是一種“無障礙、生態友好、有益健康”的交通工具,能夠促進體育事業和國民經濟的發展。

這項計劃的目標旨在提供對自行車購買的援助、發展法國的自行車產業鏈、促進自行車基礎設施的建設、教法國80萬小學生學會騎車,並在未來的奧運會和殘奧會上展示法國自行車運動。

法國撥款2.5億歐元發展公共自行車計劃 吸引民眾騎車出行

據悉,自行車此前已成為2021年法國“最暢銷的交通工具”,法國建造了大約1.4萬公里的自行車道,16萬名小學生從“掌握如何騎自行車”計劃中受益。

法國騎行者聯盟認為,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不僅是城市,資金匱乏的鄉鎮和農村也能夠藉此推廣自行車出行,這也有利於應對全球氣候危機。

(0)
上一篇 2022-09-24 11:17
下一篇 2022-09-24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