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碳清除項目將在懷俄明州展開

一家氣候技術初創公司計劃從空氣中吸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並將其困在懷俄明州的地下。這項名為 “野牛“的項目目標是建立一個新設施,能夠在2030年前每年吸取50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然後,這些二氧化碳可以被儲存在地球深處,使其遠離大氣層,在那裡它將繼續使地球變熱。

一家位於洛杉磯的名為CarbonCapture的公司正在建造該設施,稱為直接空氣捕集(DAC)廠,預計最早將於明年開始運營。它將從小型開始,每年工作到500萬公噸。如果到2030年一切順利的話,該業務將比現有的直接空氣捕集項目大幾個數量級。

世界上最大的碳清除項目將在懷俄明州展開

目前,全世界只有18個DAC工廠。它們加在一起,每年只能捕獲約0.1億公噸的二氧化碳。迄今為止最大的DAC和碳存儲設施,名為Orca,於2021年9月在冰島上線。即使該設施也相對較小。它每年可以減少約4000噸二氧化碳,大約相當於790輛耗油的乘用車每年製造的氣候污染量。

CarbonCapture的設備是模塊化的,該公司稱這使得該技術易於擴大規模。工廠本身將由模塊組成,這些模塊看起來像堆積的運輸集裝箱,有空氣通過的通風口。起初,用於Project Bison的模塊將在CarbonCapture公司位於洛杉磯的總部製造。在項目的第一階段,預計將於明年完成,大約25個模塊將被部署在懷俄明州。這些模塊將有能力每年從空氣中去除約12000噸二氧化碳。該計劃是隨着時間的推移在懷俄明州部署更多的模塊,並有可能有一天在那裡生產模塊。

世界上最大的碳清除項目將在懷俄明州展開

每個40英尺的模塊內有大約16個”反應器”,其中的”吸附劑盒”基本上是吸引二氧化碳的過濾器。這些過濾器從經過它們的空氣中捕獲大約75%的二氧化碳。在大約30至40分鐘內,過濾器已經吸收了它們所能吸收的所有二氧化碳。一旦過濾器完全飽和,反應器就會脫機,以便對過濾器進行加熱,從而分離出二氧化碳。一個模塊內有許多反應器,每個反應器都以自己的速度運行,因此它們不斷地收集二氧化碳。它們一起產生濃縮的二氧化碳流,然後可以被壓縮並直接送往地下井進行儲存。

這個過程是有成本的。DAC仍然非常昂貴,捕獲一噸二氧化碳的成本可能高達600美元以上。隨着技術的進步,這一數字預計將隨着時間的推移而下降。但就目前而言,運行DAC工廠需要大量的能源,這也是造成價格昂貴的原因。過濾器需要達到約85攝氏度(185華氏度)幾分鐘,而對於DAC設備來說,達到這種高溫是相當耗能的。最終,Bison計劃從新的風能和太陽能裝置中獲得足夠的電力。當該項目在2030年滿負荷運行時,預計每年將使用相當於約2GW的太陽能。作為比較,根據能源部的數據,大約300萬塊光伏板加起來能產生一千兆瓦的太陽能。

(0)
上一篇 2022-09-24 00:17
下一篇 2022-09-24 0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