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和LG正在開發8.7代基板 將OLED面板用於更多IT設備

目前三星和LG都積極地擴大OLED面板的產能,同時選擇採用更大的基板來生產針對智能手機以外的IT設備所使用的OLED面板,以覆蓋更多的細分市場。據The Elec報道,三星和LG正在開發8.7代基板(2290mm x 2620 mm),面積略大於製造商通常採用的8代基板(2200mm x 2500 mm),垂直和水平方向都有所增加,預計更大的面積可以將生產效率提高約9%。

三星和LG正在開發8.7代基板 將OLED面板用於更多IT設備

傳聞競爭對手京東方也將達到這一規模。更大的基板意味着每單位可以切割出更多的面板,既節省了時間,也節約了成本,同時還減少了廢棄的玻璃數量。

不過採用8.7代基板意味着三星和LG將無法使用原本用於8.5代LCD生產線的設備,很有可能需要採購新的設備。有業內人士透露,三星和LG曾考慮重新使用8.5代OLED生產線的設備,以提高生產效率。京東方在2020年收購了中電熊貓,得到了對方的8.7代LCD生產線,如果有必要,也可以將其改造成8.7代OLED生產線。

此前有報道稱,蘋果iPad產品線會逐漸過渡到OLED屏幕,正在為未來的iPad系列產品測試OLED面板,或許三星和LG都在為類似的設備做相關的準備工作。

(0)
上一篇 2022-09-23 23:17
下一篇 2022-09-23 2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