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電信法2022新監管草案或對“端到端加密”造成巨大衝擊

印度政府似乎正在終結端到端(E2EE)加密,因為當局提出的一項新法律,或對 WhatsApp、Signal、電報等即使消息應用產生重大影響。《印度斯坦時報》援引周三晚些時候上傳的“2022 電信法案(新草案)”稱,印度政府正提議將攔截通信服務納入法律框架。

1.jpg

資料圖(via FB)

主要注意的是,該國對“電信服務”的定義相當寬泛 —— 涵蓋了廣播服務、電子郵件、語音郵件、語音 / 視頻、數據通信服務、固網 / 移動服務、互聯網 / 寬帶服務,以及基於衛星的通信服務。

此外這份“2022 電信法案(新草案)”還適用於向用戶提供的基於互聯網的通信、機上 / 海上接入、人際通信、機對機通信、以及 OTT 等服務。

0.png

PDF 截圖(來自:GOV.in)

不難想象,一旦順利通過,新法案將對現代電信行業造成巨大的衝擊、甚至被迫採取一些非常嚴厲的措施。

目前信息加密已成為諸多消息傳遞平台的一塊基石,但為了遵循印度政府的監管要求,通信平台和應用程序或不得不讓渡用戶的隱私權益。

(0)
上一篇 2022-09-23 18:49
下一篇 2022-09-23 1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