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卡積壓都怪NVIDIA?老黃很委屈:缺貨時我們1美元價格都沒漲

今年5月份之後,礦卡市場開始崩盤,顯卡價格直線下滑,之前RTX 30系列顯卡能溢價一兩倍賣出,之後回落到建議價,部分網卡甚至跌破建議價,即便如此顯卡廠商的壓力還是很大,顯存庫存積壓。

顯卡市場盛極而衰,導致今天的局面到底要怪誰?很多廠商心裡不滿,但也沒有明說,很多人就把矛頭指向了NVIDIA,認為NVIDIA在礦卡大熱期間是最大的受益者,顯卡價格高漲讓他們大賺特賺。

這個鍋甩給了NVIDIA,CEO黃仁勛可是不認的,相反他在RTX 40系列顯卡發布會上的採訪中表示,NVIDIA在這個過程中承擔了很多,顯卡缺貨時他們(供應給顯卡廠商的)價格1美元都沒有漲。

黃仁勛表示,大流行期間(NVIDIA官方似乎一直迴避挖礦對顯卡的影響,談大環境幾乎都是只提疫情),晶圓交付周期從16周增加到了一年半,NVIDIA提前訂購了大量庫存。

他解釋說,不管什麼情況,NVIDIA訂購了大量零部件,他們的AIB合作夥伴反而靈活多了,NVIDIA在需求高漲的時候承擔了大部分庫存,NVIDIA的出貨價是一樣的,1美元都沒漲過,但是NVIDIA的零部件成本是在漲的,這些都是NVIDIA自己承擔了,他們一點壓力都沒轉移給市場。

如今市場需求大幅下滑了,黃仁勛也提到了他們現在採取的措施,他們做出了承諾,NVIDIA自己承擔了10億美元的資產減計,同時在營銷上投入了幾億美元,幫助渠道重新定價。

顯卡積壓都怪NVIDIA?老黃很委屈:缺貨時我們1美元價格都沒漲

(0)
上一篇 2022-09-23 16:18
下一篇 2022-09-23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