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將支付2億美元以解決美SEC對其誤導投資者的指控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於今日(當地時間9月22日)指控波音公司及其前CEO Dennis A. Muilenburg在2018年和2019年波音飛機墜毀后發表了具有實質性誤導的公開聲明。這些墜機事件涉及波音的737 MAX飛機和一個名為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的飛行控制功能。

波音將支付2億美元以解決美SEC對其誤導投資者的指控

根據SEC的命令,在第一次墜機后,波音和Muilenburg知道MCAS構成了一個持續的飛機安全問題,但仍向公眾保證,737 MAX飛機跟任何曾經在天空中飛行的飛機一樣安全。後來,在第二次墜機后,波音和Muilenburg向公眾保證,儘管知道有相反的信息,但在MCAS的認證過程中沒有任何疏漏或漏洞。

“沒有任何語言可以描述這兩起飛機失事所帶來的悲慘的生命損失,”SEC主Gary Gensler說道,“在危機和悲劇發生時,上市公司和高管向市場提供全面、公平和真實的信息披露尤為重要。波音及其前CEO Dennis Muilenburg沒有履行這一最基本的義務。他們誤導了投資者,儘管知道有嚴重的安全問題,但還是提供了關於737 MAX的安全保證。當上市公司及其高管未能履行其對投資大眾的基本義務時,SEC仍致力於根除不當行為。”

根據SEC的命令,2018年10月獅航610航班(一架737 MAX飛機)在印度尼西亞墜毀后一個月,波音發布了一份經Muilenburg編輯和批准的新聞稿,其選擇性地強調了印度尼西亞政府官方報告中的某些事實,即表明飛行員失誤和飛機維護不當導致了這次墜機。根據SEC的命令,該新聞稿還對飛機的安全性做出了保證,但沒有披露內部安全審查已經確定MCAS構成的一個持續“飛機安全問題”及波音已經開始重新設計MCAS以解決這一問題。

在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302航班(另一架737 MAX)墜毀及國際監管機構停飛整個737 MAX機隊約六周后,Muilenburg雖然知道有信息對跟MCAS有關的認證過程的某些方面提出質疑,但他告訴分析師和記者,“沒有任何意外或漏洞……以某種方式通過737 MAX的認證過程”,波音已經“再次確認……我們在設計和認證過程中完全遵循了一貫生產安全飛機的步驟”。

SEC執法部門主任Gurbir S. Grewal表示:“波音公司和Muilenburg將利潤置於人之上,在737 MAX的安全問題上誤導投資者,這一切都是為了在兩起導致346人喪生和眾多家庭遭受無法估量的悲痛的悲劇之後恢復波音公司的形象所做的。但上市公司及其高管在向投資者披露信息時必須提供準確和完整的信息,無論情況如何。如果他們不這樣做,我們將追究他們的責任,就像我們在這裡所做的那樣。”

SEC對波音公司和Muilenburg的命令認為,他們因疏忽而違反了聯邦證券法的反欺詐條款。在不承認或否認SEC的調查結果的情況下,波音公司和Muilenburg同意接受停止令,包括分別罰款2億美元和100萬美元。根據《2002年薩班斯·奧克斯利法案》第308(a)條的規定,將設立一個公平基金以為受損害的投資者提供幫助。

(0)
上一篇 2022-09-23 10:49
下一篇 2022-09-23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