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GA與NVIDIA分道揚鑣 黃仁勛首次表態:很難過 但這是他們的決定

上周北美知名顯卡品牌EVGA突然宣布終結顯卡業務,不再與NVIDIA合作,已經研發好的RTX
40系列顯卡也不會生產了,這個決定引發了業界地震。考慮到顯卡業務佔了EVGA營收的7成以上,EVGA為何做出如此決絕的舉動?公司CEO
Andrew Han甚至放言,只要他在一天,公司就不會恢復與NVIDIA的合作,似乎兩家原本親密無間的公司之間出了什麼矛盾。

各種分析都指向了最近幾個月礦卡崩盤導致的庫存擠壓,顯卡廠商被降價、清倉等麻煩折磨的問題上,似乎NVIDIA才是元兇。

EVGA與NVIDIA分道揚鑣 黃仁勛首次表態:很難過 但這是他們的決定

然而NVIDIA的回應不是這樣,此前公司層面上針對EVGA終止合作退出顯卡市場做了回應,表示“多年來,我們與EVGA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將繼續在我們當前的產品上支持他們。祝願Andrew和我們在EVGA的朋友一切順利。”

在這次的RTX 40系列顯卡發布會之後,NVIDIA CEO黃仁勛也首次正面回應了EVGA一事,他對此感覺難過,但這是EVGA自己的決定,他們謀劃了很長時間了。

黃仁勛表示,Andrew Han想要結束這項業務,他已經為此考慮了很多年,Andrew Han及EVGA都是很好的合作夥伴,看到他們這樣離開市場我很難過,但是Andrew Han還有其他計劃,他考慮多年了,因此這事就是這樣了。

黃仁勛還淡化了EVGA退出顯卡市場的影響,表示市場上依然有很多玩家(指顯卡廠商),所以依然會有很好的服務。

EVGA與NVIDIA分道揚鑣 黃仁勛首次表態:很難過 但這是他們的決定

(0)
上一篇 2022-09-23 10:48
下一篇 2022-09-23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