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僅是沙漠塵埃:研究稱人為的空氣污染影響中東地區的健康和氣候

沙漠塵埃被認為是整個中東地區空氣污染加劇的主要因素。現在,包括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的研究人員在內的一個國際科學家團隊已經表明,來自人為來源的污染導致了健康風險,並且是整個地區的一個重要氣候因素。

Air-Pollution-Across-Sea-AQABA.jpg

馬克斯-普朗克化學研究所(MPI)的Sergey Osipov說:“傳統的想法是,阿拉伯半島上空的風暴所攜帶的塵埃主導着該地區的空氣質量。”他的團隊與KAUST的Georgiy Stenchikov和Alexander Ukhov,以及來自沙特國王大學和塞浦路斯研究所的同事一起參與了這個項目。

Osipov說:“我們的研究表明,有害的細顆粒物,與危害較小的沙漠粗顆粒物不同,主要是人為造成的,是一個主要的健康風險因素,也是氣候變化的重要促成因素。”

Osipov表示,每年因暴露於空氣污染而導致的超額死亡率為每100000人中有745人死亡,這與其他主要健康風險因素相似,如吸煙和高膽固醇。

CZR0XXZ4U%B5$E_B}P)445D.png

Osipov補充說,以前對整個中東地區空氣質量的建模研究往往高估了沙漠塵埃的部分,掩蓋了人為來源對惡劣空氣質量的貢獻。“這樣的模型產生了半正確的答案,但原因是錯誤的,因為它們不能很好地代表該地區人為細顆粒物污染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Osipov說,缺乏觀測數據,加上排放源的代表性差,“這大大阻礙了我們對該地區大氣化學成分進行建模的能力”。

Air-Pollution-Ships.jpg

為了解決這種數據匱乏的問題,由MPI化學所的Jos Lelieveld領導的研究人員收集了在海上進行的測量,作為國際合作的一部分,該合作稱為阿拉伯盆地的空氣質量和氣候(AQABA)。這些測量在2017年夏天的兩個月內收集,涵蓋了各種環境條件,從偏遠大氣層的原始狀態到重度污染和沙塵暴。

對AQABA數據的分析提供了對灰塵大小分佈的全面約束,這使得對灰塵的質量通量和生命周期的模擬更加真實。因此,該團隊能夠對整個尺寸範圍內的氣溶膠的現實化學成分進行建模。

Osipov表示:“我們發現,來自人為來源的顆粒物占氣溶膠可見光深度的53%左右,並對氣候產生了相當於該地區自然塵埃的輻射強迫。我們的研究強調了人為的空氣污染是如何成為整個中東地區的主要健康風險和重要的氣候因素。”

(0)
上一篇 2022-09-23 09:38
下一篇 2022-09-23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