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徹底決裂?NV RTX 4090演示平台用了EVGA主板、電源

上周北美知名品牌EVGA宣布終止與NVIDIA的合作關係,退出顯卡市場,這部分業務佔了他們營收的75%以上,竟然直接放棄不做了,這可是顯卡顯卡石破天驚的大事。

上一次顯卡廠商跟NVIDIA鬧翻大概還是多年前的XFX訊景,不過XFX跟EVGA的情況也不一樣,在宣布終止與NVIDIA合作之前,EVGA一直被視為NVIDIA親密合作夥伴,甚至傳聞兩家的CEO還是同學關係。

然而EVGA就突然跟NVIDIA鬧掰了,現在具體的原因還是眾說紛紜,但從CEO表示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就不可能再跟NVIDIA合作的表態來看,雙方這次的衝突很深,甚至不乏意氣用事的可能。

不過在RTX 4090顯卡發布會的視頻中,NVIDIA用於演示的平台被網友扒出來仍然在用EVGA的產品,其中主板是EVGA Z690 Dark K|NGP|N,電源是EVGA SuperNova 1200W。

至於為何還有這樣的結果,原因可能也不複雜,RTX 4090顯卡的發布視頻都是提前錄製好的,那時候EVGA應該還沒跟NVIDIA鬧僵,出事之後NVIDIA也不一定有時間重新錄製一次視頻。

更重要的是,鬧僵的是EVGA顯卡部門,跟主板、電源部門也沒啥關係,商業合作的事沒那麼多彎彎繞繞。

另外,EVGA退出顯卡市場一事還沒到結局,EVGA CEO表示他們也不會轉投AMD或者Intel陣營,但這更像是一種宣示,無論EVGA還是NVIDIA,不再合作都是殺敵一千自損八百,這事還有得談,大家靜觀其變吧,相信AMD及Intel的人也不會閑着。

還沒徹底決裂?NV RTX 4090演示平台用了EVGA主板、電源

還沒徹底決裂?NV RTX 4090演示平台用了EVGA主板、電源

(0)
上一篇 2022-09-22 15:39
下一篇 2022-09-22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