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花費近10萬美元製作了一段30秒的網絡模因股票警告視頻

由於GameStop和AMC都陷入了全面熊市的困境,除了像今年夏天發生的那種偶爾的空頭擠壓之外,投資者在很大程度上對網絡模因股票領域採取了放手的態度,許多人耐心地等待一個更有利的宏觀經濟環境來增加他們看漲的賭注。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甚至國會都對不斷演變的股票狂熱明顯感到不安,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早在6月就呼籲SEC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市場免受類似事件的影響並認識到一些對沖基金因GameStop和AMC股票的定期擠兌而遭受巨大損失,這種擠兌無一例外地隨後變成了短暫但激烈的gamma擠兌。

然而儘管SEC只選擇採取表面措施來解決“操作市場”的基本看法,這種看法助長了GameStop、AMC和其他網絡模因股票的狂熱,但它已經轉移了很大一部分資源,積極警告投資者不要投注於這些高beta的遊戲。畢竟誰能忘記SEC在2022年6月發布的那段令人作嘔的30秒網絡模因股票視頻?

這就帶到了問題的關鍵所在。SEC最近回應了Twitter用戶@etanleibovitz18根據信息自由法案(FOIA)提出的請求。顯然,監管機構在製作這段30秒的視頻時花費了近10萬美元,該視頻旨在阻止投資者押注GameStop和AMC等網絡模因股票。

美SEC花費近10萬美元製作了一段30秒的網絡模因股票警告視頻

此外,據報道,SEC已經花費近50萬美元製作了一整套關於加密貨幣、追加保證金和輕鬆賺錢的信息視頻–所有這些話題都在GameStop和AMC”apes”中引起了熱烈的討論。

這並不是說SEC沒有對網絡模因股票傳奇中的華爾街參與者的所謂不當行為採取任何行動。如監管機構最近對TradeZero處以10萬美元的罰款,這是因為該公司涉嫌誤導投資者。根據SEC的調查結果,與它所聲明的立場相反,TradeZero實際上在短時間內遵守了其清算經紀人的要求並在2021年的狂熱中停止了對GameStop、AMC和其他紀念品股票的交易。儘管如此,通過選擇無視對Citadel等華爾街大佬不斷提出的更為嚴重的不當行為指控,SEC肯定沒有讓GameStop和AMC”apes”社區感到滿意。

在此背景下,SEC對這一信息披露請求的回應無疑提出了很多關於最高金融監管機構對納稅人的錢的暴利態度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2-09-22 11:26
下一篇 2022-09-22 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