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最終確定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加密貨幣條例的MiCA法律文本

歐盟已經敲定了其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加密資產市場監管(MiCA)立法的全文,官方稱,該文本仍在徵求意見,但了解會談情況的消息人士說實際上它已經定稿了。9月20日泄露的法案草案敦促歐盟執法者對該法採取”實質重於形式”的方法,這意味着其規定甚至可以適用於一些被歸類為NFT的資產。

WU2EKWN3PZAAJKQRPE32DA35PU.jpg

原則上,NFT被排除在該框架之外,該框架要求加密資產的發行者發布包含技術路線圖的白皮書,要求平台向當局註冊,並要求穩定幣發行者持有資本並進行審慎管理。

NFT通常被設計為具有獨特的數字標識符,不能被複制、交換或細分,但零碎資產的興起–即發行一組可替換的代幣來代表一個NFT這種做法已經引起了監管機構的一些關注,因為它們的表現可能類似於傳統證券。

雖然在6月30日的交易后的一系列技術會議上討論出來的泄露草案顯示MiCA不適用於真正獨特且無法相互交易的NFT,但”即使發行者給它一個獨特的標識符,加密資產也作為不可替代的代幣在大型系列或集合中的發行應被視為其可替代性的指標,”最終妥協文本在Recital中說。

Recital是一個介紹歐盟法律並闡述其動機的文本,儘管與法規的實質性條款不同,它不具有法律約束力,但監管者和法院在解釋立法範圍時可以使用其敘述。

該條款的細節引起了行業內的關注。所用的確切措辭可能決定了在實踐中,該法規是否涵蓋了大部分非金融交易市場–例如類似但不同的無聊猿,這意味着發行人和交易平台將受到其限制。

在考慮是否對某一特定資產進行監管時,國家和歐盟監管機構”應採取實質重於形式的方法,根據這種方法,有關資產的特點應決定其資格,而不是由用戶指定,”該文本補充道。

(0)
上一篇 2022-09-21 22:16
下一篇 2022-09-21 2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