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為機器人開發者帶來Jetson Orin Nano等新產品

在 GTC 2022 會議期間,英偉達介紹了面向機器人開發領域的新硬件和配套服務,旨在為行業開發和機器測試而提供幫助。首先,英偉達的 Isaac Sim 機器人模擬平台將很快提供雲端訪問。其次,系統級模塊的陣容也在快速擴展,包括專為低功率機器人設計的 Jetson Orin Nano、以及一個名為 IGX 的新平台。

英偉達為機器人開發者帶來Jetson Orin Nano等新產品

早在去年 6 月,Isaac Sim 就已經以公測形式推出。特點是允許設計師模擬機器人和現實世界的模型交互,比如倉庫和工廠車間的數字重建。

用戶可藉助模擬傳感器生成數據集,在現實世界中的機器人上訓練模型,並且利用來自批量并行、以及獨特的模擬合成數據,來提升模型的性能。

英偉達為機器人開發者帶來Jetson Orin Nano等新產品

這樣的表述,並非營銷層面的噱頭。有研究指出,合成數據可以幫助試圖實施 AI 解決方案、但又遇到諸多發展挑戰的企業紓困。

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研究人員,最近還找到了一種使用合成數據對圖像進行分類的方法。

更何況各大自動駕駛汽車公司都在積極使用模擬數據,來填補其從道路上收集真實數據的短板。

英偉達為機器人開發者帶來Jetson Orin Nano等新產品

英偉達表示,即將發布的 Isaac Sim 可在 AWS RoboMaker 和 NVIDIA NGC 上使用,並支持部署到任何公共雲、且很快會登陸該公司的 Omniverse Cloud 平台。

企業客戶能夠將在雲平台上使用實時車隊任務分配和路線規劃引擎,並藉助 NVIDIA cuOpt 來優化機器人的路徑規劃性能。

英偉達高級產品營銷經理 Gerard Andrews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

雲端 Isaac Sim 能夠匯聚分佈在世界各地的開發團隊,讓他們同享一個虛擬世界,並在其中模擬和訓練機器人。

與此同時,在雲端運行的 Isaac Sim,意味着開發人員不再依賴於強大的工作站來運行模擬,並可在任何設備上配置、管理和查看模擬的結果。

英偉達為機器人開發者帶來Jetson Orin Nano等新產品

接着來聊聊 Jetson Orin Nano:英偉達在 3 月推出了 Jetson Orin,這是該公司用於邊緣計算的下一代 ARM 單板機。

該系列首位成員是 Jetson AGX Orin,但我們現又迎來了 Orin Nano —— 它以更實惠的配置,拓展了 Jetson Orin 家族的產品陣容。

Orin Nano 具有該系列迄今為止最小的外形尺寸,全速運行時可執行高達每秒 40 萬億次的操作(TOPS)。

作為 Jetson 家族的最入門 SKU,英偉達還提供了六款基於 Orin 的生產模塊 —— 適用於一系列機器人和本地離線計算應用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Orin Nano 採用了與英偉達先前宣布的 Orin NX 兼容的模塊,支持 2020 年問世的 Ampere GPU 架構的 AI 應用程序管道。

感興趣的開發者可於明年 1 月入手兩個版本,其售價為 199 美元。其中 Orin Nano 8GB 具有 7~15W 的可配置功率,性能為 40 TOPS;而 Orin Nano 4GB 具有 5~10W 的較低功率,性能為 20 TOPS 。

英偉達嵌入式與邊緣計算副總裁 Deepu Talla 在一份聲明中稱:

自六個月前宣布推出 Jetson AGX Orin 以來,其已得到超過 1000 名客戶和 150 家合作夥伴的採用。而隨着 Orin Nano 的到來,這一趨勢還將顯著擴大。

此外在價格方面,Jetson AGX Orin 的成本遠超 1000 美元,而 Orin Nano 要實惠得多 —— 它為入門級邊緣 AI 和機器人技術設立了新的標準。

英偉達為機器人開發者帶來Jetson Orin Nano等新產品

最後,英偉達悄然放出了 IGX 的一瞥 —— 作為一套適用於“高精度”邊緣 AI 的平台(尤其是製造業和物流等應用場景),該公司稱其可為工廠、倉庫、診所、醫院等需要高度監管的環境,提供了額外的安全層和低延遲的 AI 性能體驗。

作為 IGX 平台的一部分,IGX Orin 是一款用於資助工業機器和醫療設備的 AI 芯片。

英偉達稱,適用於原型和產品測試的開發工具包,將於明年初向企業提供。

每個工具包都具有集成的 GPU / GPU,以及具有安全特性的軟件堆棧,可針對不同的用例進行配置和編程。

英偉達補充道,目前其正在與 Canonical、Red Hat 和 SUSE 等 Linux 發行版的開發商合作,以期為 IGX 提供長期且全棧的支持。首席執行官黃仁勛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隨着人類越來越多地與機器人合作,各行業正在為人工智能和計算制定新的功能安全標準。

而 IGX 將幫助公司構建下一代軟件定義的工業和醫療設備,以使之能夠在與人類相同的環境中安全運行。

(0)
上一篇 2022-09-21 18:16
下一篇 2022-09-21 1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