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穩定幣完了?美國醞釀對數字幣實施新監管

穩定監管時代或將來到,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起草了一項方案,要求大多數穩貨幣僅與現金或現金類證券掛鈎,非銀行發行的穩定幣由州監管機構和美聯儲監管,同時對穩定幣實施為期2年的發行禁令。今年上半年幣圈爆發“大地震”,穩定幣也變得“不穩定”,近期美國針對數字貨幣起草最新監管法案,穩定幣監管時代或將來到。

算法穩定幣完了?美國醞釀對數字幣實施新監管

周三,據媒體報道,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Maxine Waters和委員會成員Patrick McHenry共同起草了一項穩定幣法案,該法案將要求大多數穩貨幣僅與現金或現金類證券掛鈎,並為州監管機構更好地監管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等非銀行穩定幣發行部門創造了一條途徑,加大了穩定幣註冊難度。

該法案一旦通過,將意味着市值超過1520億美元的穩定幣正式被美國納入監管範圍,但預計年內法案落地無望。

BTIG政策研究主管Isaac Boltansky表示,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關於穩定幣的法案最有可能在明年落地,按照美國國會會議日曆來看,極不可能在今年落地。

大多數“穩定幣”以美元或美債等資產抵押作為儲備金來支撐穩定幣的價格,試圖解決用戶撤回資金時有足夠價值的抵押品,其穩定性曾引發質疑。今年5月,加密貨幣市場的第三大穩定幣TerraUSD及其姊妹代幣Luna跌破1美元,引發加密貨幣市場大幅震蕩。

此外,該法案將對算法穩定幣實施2年禁令,根據該法案的最新版本,發行或創建新的“內生抵押的穩定幣”(endogenously collateralized stablecoins)是非法的,同時指出銀行發行的資產支持類穩定幣將由銀行監管機構監管,而非銀行發行的穩定幣將由州監管機構和美聯儲監管。

(0)
上一篇 2022-09-21 13:56
下一篇 2022-09-21 1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