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高速路、跨省運營駕駛員重點配發情緒感知設備

為了保證行車安全,北京公交集團以高速路、跨省運營駕駛員為重點,配發多體征情緒感知設備1800套,實時監測駕駛員生命體征和精神壓力變化。在關注駕駛員身心健康方面,公交集團開展職業駕駛員敬畏法律、敬畏生命和突發疾病緊急處置措施的專題教育。對出車前身體不適的駕駛員,暫停當日駕駛工作,加強對駕駛員健康狀況等跟蹤管理。

北京對高速路、跨省運營駕駛員重點配發情緒感知設備

同時,以高速路、跨省運營駕駛員為重點,配發多體征情緒感知設備1800套。實時監測駕駛員生命體征和精神壓力變化,與相關專業機構合作,先期對4萬餘名運營駕駛員進行了心理適宜性測試。目前,已經完成第二輪駕駛員心理適宜性普測工作。

為了監督安全行車,公交集團配備700餘名專職行車安全管理人員;組建集團和分公司兩級稽查中心,聯同企業內部2300餘名班組長、外部聘請的近百名社會交通監督員,共同承擔起安全預防管理、檢查監控等職責。

安全管理向數字化要效率。今年,公交集團計劃為部分運營車輛加裝技防系統,其中,安裝駕駛員異常行為識別系統5000套,安裝主動安全預警系統2000套,這兩套系統已列入新車標準配置。截至目前,已完成系統招標採買工作,正在有序推進系統批量安裝工作。

預計今年年底,公交集團安裝主動安全預警系統的車輛將達到8000台,占車輛總數的35%,安裝駕駛員異常行為識別系統車輛將達到6500台,占車輛總數的28%。

(0)
上一篇 2022-09-21 11:57
下一篇 2022-09-21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