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效果顯現:美國FTC將加強對推特監管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主席莉娜·可汗(Lina
Khan)表示,相較於2011年與推特達成的和解協議,該機構正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來落實同意令。“有的企業把FTC的命令當做建議,這種問題絕對存在。”可汗周二對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反壟斷小組委員會說,“我們目前正在實施一個項目來切實加強命令實施力度。”

“吹哨人”效果顯現:美國FTC將加強對推特監管

可汗表示,未來的同意令將會加強對企業合規情況的評估,並有可能要求具體高管負責實施。她將推特2011年與FTC達成的同意令稱作“較為傳統的做法”,她的團隊正在規避這種方式,轉而採取“明線”規則,為企業行為劃定更明確的邊界。

推特前安全負責人佩特·扎特克(Peiter Zatko)上月以“吹哨人”的身份向包括FTC在內的美國聯邦監管者提交投訴,批評該平台的數據管理,並指控推特對董事會和投資者缺乏透明度。他還認為,相較於其他國家,美國的消費者保護力度還不夠。

在上周出席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時,扎特克表示,FTC“讓企業自己給自己打分”。這一言論使得許多參議員呼籲針對科技行業成立獨立監管機構。

今年5月,FTC認定推特未能按照2011年的同意令加強安全控制和尊重用戶隱私,並決定對推特處以1.5億美元罰款。扎特克認為,對一家盈利性企業處以一次性罰款並不能起到威懾作用。

(0)
上一篇 2022-09-21 08:38
下一篇 2022-09-21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