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修改《在線安全法案》對成年人“合法但有害”內容的限制

據TechCrunch報道,英國的《在線安全法案》草案即將被修改,該立法草案在對言論自由的影響方面繼續引起爭議。《在線安全法案》草案已經醞釀多年,但新任首相利茲·特拉斯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她希望進行”調整”,以確保其不損害言論自由。

800px-Official_portrait_of_Michelle_Donelan_MP_crop_2.jpg

今天上午,特拉斯任命的負責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部(DCMS)的米歇爾·多內蘭在接受BBC Radio 4 《Today 》節目採訪時暗示,這些即將到來的變化將集中在合法但有害的言論領域的限制。

當被問及該法案創建的”合法但有害的言論”的新類別時–以及她是否會保留它–多內蘭確認”這是我們將改變的部分”。

她拒絕提供即將到來的政策調整的確切細節–說這些變化將在適當的時候在議會中列出。然而,她確實明確指出,這些變化將側重於解除對成年人的限制,而不是兒童。她強調說:“這個因素是與成年人有關的,”她說。“與兒童和網絡安全有關的部分不會改變–這是法案的首要目標,也是我們將其列入宣言的原因。”

這就提出了這樣的問題:不對用戶進行年齡驗證的平台如何能夠防止兒童接觸到他們可能向成年人展示的不受限制的合法但有害的內容–如果沒有A)無論如何都要應用限制; B)對所有用戶進行年齡驗證,從而將英國的社交網絡置於普遍的年齡門之後;或者C)對他們懷疑是未成年人的用戶使用某種形式的有針對性的年齡保證技術,假設他們願意承擔法律風險,如果他們不能識別所有的未成年人並最終向兒童展示一些被禁止的內容。

在被問及如果允許合法但有害的內容,該法案將如何保護兒童時,多內蘭拒絕談論細節–因此我們將不得不等待,看看政府是否會建議平台選擇A)、B)或C)–只說:“我們將確保兒童得到保護。”

她補充說:“該法案的主要部分是將產生用戶內容的社交媒體供應商和網站作為優先事項,並確保如果他們確實以錯誤的方式行事,我們可以對他們處以巨額罰款,這將是非常具有懲罰性的,並防止他們再次這樣做,真正成為一種威懾力。”

多內蘭還被問及高級執行官的刑事責任問題。該法案草案包括對不配合監管部門要求提供信息的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的這種權力。然而,網絡安全運動者一直在推動擴大個人責任的權力–呼籲起訴能夠導致對這些人的罰款,甚至是監禁。

多內蘭證實,這種擴大的刑事責任權力目前不在法案中。雖然她沒有明確排除政府可能會考慮擴大這一領域的規定,但她表示政府的優先事項(和意識形態)集中在其他方面。

她說:“我只擔任了兩周的職務,我將全面審視該法案–但我的明確目標是迅速將該法案送回議院,編輯我們已經非常明確地表示要編輯的部分,並確保我們將其納入法律,因為我們當然希望儘快將其納入法律,以保護兒童在網上訪問內容時。”

“我是言論自由的捍衛者–絕對的,”她在採訪中的另一點補充說,回答了為什麼政府在合法但對成年人有害的內容領域解開限制。“我們確實需要確保我們在這項立法中取得了正確的平衡。我們是一個會做出大膽和果斷決定的政府,但如果有一些東西需要重新審視,我們當然不會迴避。”

在周二的相關新聞中,對五年前14歲的莫莉-拉塞爾的自殺事件進行了調查。這名女學生在Instagram上觀看了支持自殺和自我毀滅的內容–她的死亡激發了在線安全立法的運動者。預計調查將集中在大型科技平台上,審問他們在這起悲劇中的作用。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說,在被驗屍官命令出庭后,Meta和Pinterest的高級管理人員將向調查提供證據。

多內蘭將拉塞爾的故事描述為“令人心碎”-並說調查從科技公司獲取證據是一個“重要”時刻。

多內蘭迴避了一個問題,即她是否同意兒童安全運動者的批評,即社交媒體公司已經採取了不投資於兒童安全措施的商業決定。但她補充說:“我們需要在這些問題上追究他們的責任,我們需要確保他們在訪問在線內容時優先考慮兒童和年輕人的福利和福祉,以便我們防止類似事件發生。”

“這就是我們要提出《在線安全法案》的原因–它已經在議會中經過了大部分階段。我們必須讓它回到眾議院,讓它成為法律。”

(0)
上一篇 2022-09-20 17:36
下一篇 2022-09-20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