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iPhone 14用戶吐槽無法向聯繫人進行AirDrop隔空投送

由 MacRumors 論壇網友發布的大量吐槽帖可知,不少 iPhone 14 用戶都遇到了無法正常使用 AirDrop 功能的問題。具體說來是,當嘗試向已知聯繫人發送文件時,受影響的 iPhone 14(iOS 16)設備卻無法完成該流程。

部分iPhone 14用戶吐槽無法向聯繫人進行AirDrop隔空投送

(via MacRumors)

一方面,預備發送的文件始終顯示着“等待中”(waiting…)的狀態。與此同時,接收端卻一直沒有收到“是否接受 AirDrop 隔空投送”的提示消息。

MacRumors 論壇網友 Bexx 表示:

我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早前我試着給丈夫發一張照片,結果手機一直顯示正在連接、而他的 iPhone X 那邊卻啥也沒顯示。

但若我將 AirDrop 設置成向所有人開啟(而非僅限已知聯繫人),再向其它設備啟用隔空投送功能就沒有任何問題了。

奇怪的是,無論是否圈定了 AirDrop 的隔空投送範圍,向自己的設備(同一 Apple ID)傳遞文件又是正常的。

通過簡單匯總網友們的爆料,問題似乎出在 iPhone 14 身上、而不是 iOS 16 系統。不過一些運行 iOS 16 的用戶,也不排除會受到同一問題的影響。

尷尬的是,儘管可以臨時將 AirDrop 設置改成“向所有人開放”。但在需要密碼共享(password sharing)的時候,雙方又必須事先保存對方的聯繫人信息。

MacRumors 網友 Patrick 補充道:

由於 AirDrop 無法在兩部 iPhone 14 Pro Max 新機上正常使用,我已於當天聯繫了蘋果官方支持人員。

對方建議我將設置改為向所有人啟用隔空投送、而非僅限已知聯繫人,最後確實也順利用上了 AirDrop 。

詭異的是,我的常規 AirDrop 表情符號不起作用,且必須設置為向所有人啟用隔空投送、才能在其它(other)項下看到伴侶的設備。

我嘗試通過 Apple 密碼共享,結果收到了一條‘對方不在已知聯繫人列表中’的消息 —— 這難道是 iCloud 聯繫人不匹配導致的?

最後,據多位與 Apple 支持人員取得聯繫的網友所述,蘋果官方已經意識到了這個 bug,預計該公司會在不久的將來加以修復。

(0)
上一篇 2022-09-20 12:47
下一篇 2022-09-20 13: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