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司妥協《通脹削減法案》 計劃在美生產電動車

據韓國媒體和SBS電視頻道報道,汽車行業消息人士透露,韓國現代汽車集糰子公司起亞預計將從2024年開始在美國生產電動汽車。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簽署的《通脹削減法案》對韓國現代汽車公司和起亞公司打擊頗大。現代和起亞憑藉時尚的長續航車型在美國電動汽車市場佔據第二位,但由於它們尚未在北美生產電動汽車,因而並無資格享受稅收抵免。

現代汽車的內部人員、零部件供應商、分析師和汽車經銷商都表示,至少在短期內會打擊他們的電動汽車雄心。

根據新規定,只有大約20種電動汽車有資格獲得補貼,其中包括福特、寶馬、通用汽車、特斯拉的部分車型。該法案還要求從2023年起主要電池材料和零部件需從北美市場採購。

大約三個月前,現代汽車集團宣布在美國投資超過100億美元,其中包括在佐治亞州投資55億美元的電動汽車工廠。拜登當時曾感謝稱:“再次感謝你選擇美國,我們不會讓你失望。”

隨後不久,《通脹削減法案》打了現代集團一個措手不及,“這是一個大麻煩”,有內部人士表露。

現代汽車集團董事長上周前往華盛頓,韓國官員也同美方會見商談此事,認為新法律可能違反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等條約,要求美國將新規定推遲到2025年佐治亞州工廠完工。

韓國公司妥協《通脹削減法案》 計劃在美生產電動車

(0)
上一篇 2022-09-20 10:45
下一篇 2022-09-20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