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單次停留太空時間最長紀錄的俄羅斯宇航員去世 終年80歲

據央視新聞,俄羅斯航天國家集團公司當地時間19日表示,保持單次停留太空時間最長紀錄的俄羅斯宇航員瓦列里·波利亞科夫去世,終年80歲。1994年1月8日至1995年3月22日,波利亞科夫在和平號空間站停留了437天零18小時。他完成了兩次太空飛行,總共在軌道上停留了678天零16小時。

Valery_Polyakov.jpg

據報道,在和平號空間站,失重,封閉狹小的空間,單調的食物,同新乘員的相聚以及周而復始的地球和星空的景象,這一切對於波利亞科夫來說已司空見慣了。他全身心地投入到空間站上的科研工作中,每天工作達15-16個小時。

“和平”號空間站經常出現一些異常情況,如控制系統的儀器失靈。此時,空間站內的生存保障能力降低,宇航員生命受到威脅,需要儘快修復。然而,修復有時要持續一天、二天甚至更多。這是對宇航員精神和意志的考驗。

每逢這種時候,宇航員們總是把目光投向波利亞科夫,因為他在太空中資歷最老,最有經驗。在關鍵時刻,波利亞科夫總是顯示出臨危不亂、鎮定解決棘手問題的能力。

(0)
上一篇 2022-09-20 10:16
下一篇 2022-09-20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