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航空購買30架電動飛機:純電能飛200公里

汽車有電車,飛機也可以推出電驅動版。近日消息,據海外媒體報道,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表示,將投資500萬美元到電動飛機初創公司Heart Aerospace,併購買30架區域性電動飛機ES-30

ES-30由瑞典的Heart公司設計研發,是一款由電池驅動、適合區域性航班的混合動力飛機,取代了該公司早期設計的19座的ES-19,最多可搭載30名乘客,這款飛機的動力來源是電池,同時也有備用的混合動力渦輪式發電機。

全電動模式下,該飛機可飛行200公里;當電量由發電機補充時,續航里程可達到400公里;而當載人數為25人時,續航里程可延長至800公里,ES-30支持外充電,時間為30至50分鐘,預計將於2026年交付,2028年可投入使用,屆時將實現零排放和低噪音。

加拿大航空購買30架電動飛機:純電能飛200公里

至於為何要選擇電動飛機,主要包含以下幾個方面:

成本低:相比於航空燃油費,電費更低,飛行成本可下降50-75%,而且由於電機的活動組件更少,維修起來也更簡單。

排放低:與傳統燃料飛機相比,電動飛機可以減少49%-88%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電池生產過程中的碳排放也計算在內),而電池生產產生的溫室氣體占電動飛機總運行的80%。

能效高:較傳統化石燃料飛機,電動飛機巡航時的能效可提高2.1至3.2倍。

全新商業模式:作為區域性飛機,它的出現能夠很大程度上改變人們的出行方式,比如可實現島與島之間的通行。

此外,電動飛機可在1100米的跑道上起飛,而傳統飛機的跑道至少需要1800米,這意味着一些中小型機場也能支持飛機起飛,降低了閑置率。

加拿大航空購買30架電動飛機:純電能飛200公里

(0)
上一篇 2022-09-19 11:30
下一篇 2022-09-19 1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