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要取代谷歌搜索引擎位置?美國年輕人:因為它更真實

北京時間 9 月 19 日消息,越來越多的美國年輕人正在使用短視頻應用 TikTok。無論是尋找新的午餐地點、觀看電影、計劃周末度假購買衣物,TikTok 在年輕人群體中,在某些方面逐漸取代了谷歌的搜索霸主地位。

“消費者正在轉向社交媒體,特別是 TikTok,因為它更真實”,芝加哥洛約拉大學營銷學副教授 Jenna Drenten 表示。

當 22 歲的 Ashley Storino 想買一雙新的黑色靴子或尋找想讀的書時,她會打開 TikTok,快速瀏覽一個又一個視頻並尋找評論,以確保她可以信任這些內容。

TikTok要取代谷歌搜索引擎位置?美國年輕人:因為它更真實

▲ 22 歲的 Ashley Storino

“假設我想找到最好的睫毛膏。在 Google 上查找的結果和所謂榜單可能會受到產品外部各方或品牌的影響。現在我會看 TikTok,這樣可以從真實的人那裡獲得真實的評論。它更具相關性。”

“許多視頻的時長不到一分鐘,我可以快速利用這些信息”,拉斯維加斯內華達大學傳播學助理教授認為。在她看來,TikTok 和 Instagram 等社交媒體應用程序允許用戶通過評論、問題和點贊與內容創作者互動。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社交過程,人們能獲得很多滿足感。”

Jashani 依靠互聯網解決各種問題:約會之夜應該去哪裡?某個化妝品牌的粉底色號?什麼是好的沙拉食譜?

但是,Jashani 沒有將查詢關鍵詞輸入到傳統搜索引擎中,而是轉向了社交媒體。這位 26 歲的女孩表示,她現在在谷歌上進行的搜索不到 30%,主要由地圖和新聞等“嚴肅”事務構成。大多數時候,她會打開 TikTok。

“它的效果要好得多,我能更多獲取信息,而不是在 Google 上瀏覽多個來源。”

Jashani 認為,與谷歌不同,TikTok 更強調即時性。“Google 它更加靜態,需要滾動瀏覽一堆文本。”

數據機構 data.ai 最新研究顯示,2022 年第一季度,TikTok 的每月用戶平均使用時長達到 23.6 小時,首次超過谷歌旗下 YouTube 的 23.2 小時。此外,根據谷歌內部數據顯示,近 40% 的 Z 世代用戶在移動端搜索時更青睞 TikTok 和 Instagram 這樣的社交媒體,而不是谷歌的搜索引擎、地圖這樣的核心服務。

“我們一遍又一遍地學習,新的互聯網用戶沒有我們已經習慣的期望和心態”,谷歌管理層在 7 月的財富頭腦風暴技術會議上表示。

谷歌在美國和歐洲受到嚴格的反壟斷審查,也曾指出科技領域的競爭愈發激烈。“你知道,三年前我們都沒談論過 TikTok”,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的首席執行官 Sundar Pichai 本月早些時候參加活動時這樣表示。

(0)
上一篇 2022-09-19 10:16
下一篇 2022-09-19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