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GA無限期關停顯卡業務原因曝光:利潤太低

日前,在北美顯卡市場佔據高達4成份額的“一哥”EVGA突然宣布和NVIDIA結束合作,不僅不會推出RTX 40系列顯卡,而且決定在RTX 30系列等存量顯卡售空后,無限期停止顯卡業務。關於背後原因,JPR在一篇分析文章中給出了揭秘,簡單來說就是利潤太低。

通過圖表可以清楚看到,過去二十多年來,NVIDIA的毛利率一直在穩步提高,最近數字已經超過60%。可是,AIC(AIB)們的日子卻迥然相反,2000年的時候,毛利能有25%之多,可到了今年,只有5%不到。

EVGA無限期關停顯卡業務原因曝光:利潤太低

同時,NVIDIA公開在官網、電商渠道等販售Founders Editon公版卡,也衝擊了合作夥伴們的利益。

凡此種種,也就是“NV吃肉EVGA喝湯”的局面,造成了EVGA和NVIDIA關係極度惡化。

EVGA退出后,北美和歐洲市場將給其它廠商如華碩、微星等留下不少機會。

而對於EVGA來說,顯卡貢獻了公司8成的收入,如此果斷的放棄的確勇氣可嘉。但公司不會立即倒閉,電源業務、主板業務和外設還會繼續經營下去。

按照EVGA的說法,他們預計在今年底前會將存量RTX 30系顯卡銷售完畢,剩餘庫存將作為備件,以履行質保承諾。

EVGA無限期關停顯卡業務原因曝光:利潤太低

(0)
上一篇 2022-09-18 11:35
下一篇 2022-09-18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