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系列為何還用舊款A15芯片?業內人士:安卓手機太弱

今年的iPhone 14、iPhone 14 Plus不僅外觀設計與iPhone
13一樣,就連性能也幾乎相同,兩款機型均搭載了去年滿血A15芯片,而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則升級到了A16芯片。今日,業內人士“手機晶片達人”發文稱,iPhone 14為什麼有2款沿用舊的處理器,除了安卓手機太弱之外,蘋果的策略之一就是降低成本。

他提到了蘋果Studio Display顯示器,Studio Display搭載了iPhone 11系列同款A13芯片,他指出,Studio Display的A13不是正常的A13處理器,是在後段測試分bin打下來的A13(不是bin1),性能比較差,如果沒有Studio Display,這些non bin1的A13最後就是直接報廢。

iPhone 14系列為何還用舊款A15芯片?業內人士:安卓手機太弱

據悉,蘋果在去年的A15芯片閹割出多個版本,iPhone 13搭載的“殘血版”A15也就比iPhone 13 Pro的“滿血版”A15少了一顆GPU核心,圖形處理性能略有不足。

而iPhone 14上面的滿血A15和去年相比,除圖形性能稍有改進以外,其他方面完全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在發布會上表示,時至今日其競爭者依然在追逐其三年前產品A13處理器的性能,在手機處理器性能上,蘋果已經遙遙領先。

iPhone 14系列為何還用舊款A15芯片?業內人士:安卓手機太弱

(0)
上一篇 2022-09-18 10:35
下一篇 2022-09-18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