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3代酷睿網速起飛 Wi-Fi、有線、5G三網合一

Intel很快就要推出13代酷睿處理器了,代號Raptor Lake,架構及工藝不變,在當前12代酷睿基礎上繼續優化,提升到了最多24核32線程,最高頻率有望衝破6GHz,多核性能提升41%,單核提升也有15%以上。

除了性能之外,13代酷睿還有一些技術上的改良,比如在網絡方面,這一代會升級支持Intel Connectivity Suite 2.0,該技術可以讓PC電腦將多個網絡協同使用。

在Intel Connectivity Suite 1.0中,Intel支持有線、Wi-FI雙網協同,而且Wi-Fi還支持多個頻段,比如2.4GHz、5GHz、6GHz等。

現在Intel Connectivity Suite 2.0中,新增了5G蜂窩網絡,這樣可以做到有線、Wi-Fi及5G三網合一,如果算上雙頻段Wi-Fi,實際上就是4個網絡合一了。

Intel 13代酷睿網速起飛 Wi-Fi、有線、5G三網合一

不過這個技術並不能做到讓單個應用同時使用3種網絡,也就是速度不能疊加,它的主要用處是讓不同的應用可以選擇更優的網絡,比如視頻會議軟件,Teams、Zoom、Webex等等,遇到Wi-Fi網絡擁堵,那就可以自動轉向另一個網絡,確保會議不掉線。

此外,要想使用Intel Connectivity Suite 2.0功能,還有不少條件,不僅需要13代酷睿處理器,還要使用Intel的Wi-Fi網卡。

(0)
上一篇 2022-09-16 09:55
下一篇 2022-09-16 0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