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考古編製崗位無人問津:必須雙一流、八大美院碩士

教育部數據顯示,今年國考報名人數突破200萬,報名比例達到68:1,也就是平均每個崗位有68名考生在競爭,熱門崗位甚至有上千人報名。但是與此同時,也有一些冷門崗位招不到人。據猛獁新聞報道,敦煌研究院考古研究所就很難招人,近幾年來招聘崗位不減反增,但是鮮有人問津,崗位也總是空缺,對此也是無可奈何。

敦煌研究院考古研究所張曉剛所長坦言:“今年各個地方、省所增加了很多編製名額,所以內地所條件好的招得人多,更沒人往我們這來了。”

他還透露,今年本來有五六個人報名,都是來自不錯的大學,但全部缺考,一個都沒去。

據了解,作為考古工作,敦煌研究院考古研究所對應聘人員要求也是非常的高,必須是“雙一流”和八大美院的碩士研究生才能參與應聘。

敦煌研究院考古所成立於1944年,主要從事敦煌石窟的分期斷代、塑像樣式的流變、壁畫內容的考證等工作,並結合敦煌藏經洞發現的古文書,對石窟的特徵、內容做出全面的研究與分析,對敦煌石窟在佛教考古學、世界美術史上的地位做出綜合的評價。

主要研究手段包括石窟考古類型學、層位學、佛教學,以及各美術流派之間的比較研究,敦煌及其周邊的歷史地理學研究、東西文化交流的歷史研究也是重要課題。

敦煌考古編製崗位無人問津:必須雙一流、八大美院碩士

敦煌考古編製崗位無人問津:必須雙一流、八大美院碩士

(0)
上一篇 2022-09-14 19:12
下一篇 2022-09-14 1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