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byte RTX 4090 Gaming OC顯卡包裝盒曝光 三槽三風扇設計

在 Zotac GeForce RTX 4090 Amp Extreme 曝光之後,@wnxod 又分享了來自百度 @顯卡吧 的 Gigabyte GeForce RTX 4090 Gaming OC 包裝盒諜照。從正面與索泰一致的印刷文字來看,其可信度還是相當之高的。而包裝盒背面的渲染圖案,也揭示了三槽三風扇的 WindForce 3X 散熱器。

1.jpg

包裝盒上還列出了 RTX 4090 的一些官方特性,包括 24GB GDDR6X 顯存、深度學習超級採樣(DLSS)、光線追蹤(RT)、Reflex 和 Studio,輔以 Windforce 散熱器、OC 設計和四年質保。

2.jpg

IO 方面,該卡提供了標準的 3 DP + 1 HDMI 接口。打孔設計的透氣擋板只有兩排高度,但散熱器總體高度達到了三槽位。有趣的是,三個風扇能夠以交替模式運行,以最大限度地提升氣流和散熱效果。

3.jpg

@ghost_motley 補充道,這種散熱器設計,看起來和 Gigabyte GeForce RTX 3090 Ti Gaming 型號幾乎一模一樣。且其 PCB 並非全長設計,便於其中一個風扇將氣流穿透散熱鰭片和鏤空背板。

5.png

規格方面,RTX 4090 啟用了 144 組 SM 單元中的 128 組 / 16384 個 CUDA 核心。滿血版 GPU 配備了 96MB L2 緩存 / 384 個 ROP 光柵單元,但 RTX 4090 顯然會低一些。

GPU 主頻尚未確定,但在台積電 4N 工藝的加持下,其有望從 2.0 提升到 3.0 GHz 。顯存方面,預計 RTX 4090 會搭配 384-bit @ 24GB 的 21Gbps GDDR6X 顆粒,帶寬高達 1TB/s(與 RTX 3090 Ti 相當)。

4.jpg

據說標稱 TBP 功耗為 450W(TGP 功耗可能低於此值),採用單 16-pin 連接器供電(理論上限 600W),且 RTX 4090 也可能像 RTX 3090 Ti 那樣提供超 500W 的非公 SKU 設計。

最後,英偉達或於本月晚些時候的 GTC 2022 大會上宣布 RTX 40 系列顯卡。其中 RTX 4090 有望 10 月 22 日上市,而 RTX 4080 / 4070 則要往後稍稍。

(0)
上一篇 2022-09-14 11:32
下一篇 2022-09-14 11:33

相关推荐